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拉基: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影响已基本被遏制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22 16: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在周四(7月21日)宣布维持利率和政策计划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市场造成的影响已基本被遏制,但仍面临下行风险。

如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存款利率于历史低位-0.40%不变,并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其关键利率仍将保持在当前水平甚至更低。

德拉基表示,欧元区市场肯定已经受到了英国脱欧的影响,现在就对影响的程度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这种影响已经被初步遏制。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将会有更多的数据被公布,那时央行将会更好地评估欧元区的经济形势。

由于过去央行采取的的一系列措施提振了需求,当前欧元区的经济持续以温和的步伐复苏。相关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继续增长,但增速较一季度疲弱,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倾向于下行。

目前欧元区的通胀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未来数月通胀率可能会维持在极低水准,预计中期通胀为1.8%,但通胀将在年末提速,且2017年和2018年通胀将进一步上扬。

量化宽松政策将至少持续至2017年3月,或持续至通胀达到预期水平,因为该政策给予了央行较大的灵活性。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将采取一系列可能的措施继续提振经济,但目前尚未对详细的政策进行过讨论,预计2016年欧元区的财政政策将温和扩张。2017及2018年则呈中性。

除了英国脱欧之外,还有另一个让欧洲央行头疼的问题:意大利银行业危机。目前,意大利银行正面临着近3600亿欧元的不良债务以及暴跌的股价。

对此德拉基表示,不良贷款问题令银行业变得十分脆弱,但解决意大利不良贷款问题需要时间。在特殊情况下,有关不良贷款问题的解决需要获得公众的支持。

新闻发布会进行过程中,欧元兑美元一度冲高40余点至1.1058,但讲话结束后基本回吐全部升幅,截至北京时间21:58,欧元兑美元报1.1011,涨幅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