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股本周下跌要怪希拉里?8月大幅回调恐在所难免

来源:汇通网 2016-07-26 15: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本周股市下跌,投资者会指责希拉里吗?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美股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回顾1948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时股市的表现,无可否认,从有限的数据就可以证实共和党与“华尔街”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斯托瓦尔指出,自1948年以来的18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67%的时间都在上涨,平均增长了0.22%。

相比之下,同一时期,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标普500指数只有47%的时间上涨,平均下滑了0.20%。见下图:

7月25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费城开幕,28日结束,会议最终将确定民主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毫无疑问,本周希拉里将赢得民主党提名。上周特朗普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赢得提名。

斯托瓦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历史显示—但不能保证—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8月第一周将重新获得推动力。

他还表示,民主党代表大会后的一周,标普500指数8次有7次上涨,平均涨幅为0.89%,但这种情况只有民主党在共和党之后召开代表大会才会发生。

他补充说,尽管投资者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可能会“屏住呼吸”,但等大会结束,就可以“松口气”了。

分析师已经花了很多时间观察大选年里股市如何波动,以及12月份民主党或共和党候选人上台对股市的影响。不用多说,许多观察人士并未得出一些具有指导性的结论。

标普500指数8月恐面临大幅回调

周一(7月25日)美股表现疲软,分析师们将此归因于美联储决议前市场交投谨慎,此外油价下跌冲击市场信心,拖累能源股走低。本周还将有大量财报公布。标普500指数本月上涨逾3%,今年迄今上涨了6.1%。

美国宏桥信托投资集团首席技术分析师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表示,标普500指数反弹导致“短期超买状况”严重,削弱了其增长势头。

她补充说,然而近期该指数轻松站上曾被视为关键阻力的2135点,这暗示了该指数在8月大幅回调前可能还会反弹。

斯托克顿不是唯一一位预测美股下月将面临上大量抛售的分析师。

金融咨询机构Even Fundstrat Global l Advisors的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今年一直看好股市,他曾表示,到年底时标普500指数应该会达到2300点以上。但目前他提醒客户为美股巨幅波动做好准备。

他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最近标普500指数一直处于高位,7月11日为1927年以来第14次刷新新高,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见下图。但过去的趋势表明,近期恐面临回调。

他补充说,最害怕8月,美国经济增长过猛、英国脱欧等风险依然存在。此外最近油价疲软,这将给产油国复苏增添阻力。

不过,他指出,就算回调,仍有买入机会。他预计今年下半年美股将上涨8%-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