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荀玉根:新一轮国改浪潮推进中 掘金大上海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荀玉根 2016-07-27 08: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①上海国企改革市场关注度逐渐上升,26日上海国企指数上涨1.3%。同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中远海运集团调研时指出,上海将全力以赴支持央企“国家队”抓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国改;下一步关键是通过深化国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管好国资、放开企业;国资管理部门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国资运作平台改革,三者必须同步进行。

②从中央到地方,新一轮国改浪潮推进中。中央层面,7月4日习李就国企改革做出重要指示,14日央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17日国务院印发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地方层面,上海是地方国改领头羊,7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会议提出努力掀起新一轮国改新高潮,上海国改亮点包括:两大国资流动平台推动国资投资运营,混改、资产重组及整体上市。中证上海国企ETF基金已结束募集,将产生资金建仓效应。

③维持《上涨窗口仍开着》观点:本轮行情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再次步入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逻辑未破坏,上涨趋势不变。策略与行业梳理上海国改重点公司,如上海临港、兰生股份、隧道股份、上港集团、强生控股、上工申贝、上汽集团、申达股份、申能股份、氯碱化工、上海梅林等。详见《掘金大上海--风口上的上海国改--20160723》。

附录1:《掘金大上海----风口上的上海国改--201607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