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卢布脱钩油价走强 克里姆林宫表示警觉

来源:汇通网 2016-07-27 15: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花旗集团分析师称,过去几个月,俄罗斯卢布汇率走势已或多或少地游离大宗商品价格。

通常油价下跌会令卢布承压,但最近情况起了变化:

根据布伦特油价和美元兑卢布汇率回归模型测算,美元兑卢布公允价值应当在68左右,但目前汇率维持在66附近。

布伦特油价叠加美元兑卢布

回归模型

继巴西雷亚尔和日元之后,卢布成为2016年投资者最为青睐的货币。摩根大通和高盛公司均表示,卢布还是货币套息交易的最佳选择——借贷成本低、收益高。

不过,卢布走强也是把双刃剑。尽管能够吸引境外热钱入俄,但油价走软出口会受到抑制,政府预算可能面临瓶颈。毕竟,俄罗斯财政赤字缺口已增值2010年以来最大。

投资者应当很快会感受到这把双刃剑的威力。

卢布走强也引起总统普京的关切,他指示总理梅德韦杰夫,关注油价和卢布之间的走势相关。尽管有高管表示,总统的言论对俄央行决策影响不大,但卢布汇率还是随之出现了大跌,市场猜测俄财政部或央行将出手干预汇市。

而对于做多卢布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而言,现在或许是离场良机。花旗分析师写道:

“克里姆林宫上周发表的措辞被视为对近几周套息头寸过度积聚的早期预警。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卢布多头头寸已极度膨胀,俄罗斯联邦政府债券曲线显示,卢布多头大规模削减头寸或尽在眼前,未来数月,卢布汇率将季节性走弱。”

北京时间11点51分,美元兑卢布报65.9445/66.1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