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星河旗下互金平台成交破亿 五年内拟造百亿金控平台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林巧 2016-07-27 16: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在星河金融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星鑫宝成交额破亿庆祝会上,管理层透露,星鑫宝将是未来星河金融集团旗下各产业协调发展,共同打造大金控平台的重要一环。

“作为星河控股的三驾马车之一,星河金融在未来将继续谋求精选产业、优化布局,逐渐完善产业链,并在五年内形成规模超百亿元的大金控平台。”星河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忠表示。

星鑫宝成交破亿

智通财经获悉,星鑫宝互金平台于2016年1月正式上线,隶属于星河集团100%控股的深圳市顺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星河旗下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据该公司内部相关人士透露,星鑫宝发展至今保持着0逾期率的水平,目前该平台的成交额破亿元。“这也是其能够在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7.5%左右的利率下,依旧能够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述公司内部人士称。

实际上,1989年成立的星河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房产开发、商业运营和金融投资的三家马车战略。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星河全年完成累计销售额达152亿元,其2016年销售额预期将突破2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于今年4月正式完成了架构调整,成立了星河控股集团并下设地产、置业、金融三大产业集团。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调整被认为是利于其非地产板块业务加速发展、提升整体规模、盈利以及抗风险能力的举动。据悉,尽管星河集团地产业务表现不俗,但其金融板块也发展抢眼。

智通财经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集团早在2009年便开始了相关布局,先后成为阳光保险、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的重要股东,并投资了国家级中小企业基金、前海母基金、红土创业基金等知名金融机构以及多家上市企业。统计显示,其总体投资规模已达80亿元。

多家房企进入互金

实际上,随着中国居民财富不断增长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金融业势必成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主题。

目前包括星河、碧桂园、万科等在内的各大房企都将金融作为了转型和业务延伸的主要方向之一,意欲转型成为金控平台。

其中,互联网金融也成为了当中重要一环,绿地、万达、恒大等房企都将互联网金融视作未来业绩的增长点。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众多房企纷纷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主要原因包括多元化产业链布局的需求、上下游产业链融资服务以及提升品牌价值等。

星河集团管理层曾在今年4月星河控股集团成立相关活动上表示,随着外部经济及行业环境的变化,星河需要加速多元纵深发展,提升规模、盈利及抗风险能力,这也要求原有体系架构亟需调整,以适应集团大跨步发展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