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基金做空之心不死 为何油价跌幅不及预期?

来源:汇通网 2016-07-28 09: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路透周三(7月27日)表示,对冲基金以及其他基金经理已开始再度积聚大量原油期货与期权合约空头头寸;但在最近的一波卖空过程中,目前显示美国原油价格跌幅远小于去年夏天;美国原油价格虽然随着卖空下跌,但跌幅远远小于原本预计的水平。

对冲基金加持美国原油空头头寸

路透分析师称,在过去七周以及更远的两个月内的主题是卖空,而且这也是对冲基金自2015年初以来发起的第四轮卖空油价。

该分析师还指出,目前对冲基金加持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空头头寸,从5月31日的5,300万桶增至7月19日的1.41亿桶,因为对冲基金预期油价还会进一步下降。到7月19日,所持美国原油空仓在35万桶或更多的对冲基金和其他货币基金的数量为56家,高于5月31日的40家。有数据表明,仅在七周内空仓就增加近8,800万桶,这是有史以来空仓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下的最大增幅。

该分析师还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研究进一步指出,目前对冲基金的多头头寸基本持平,规模略低于3亿桶;所以就美国原油而言,主要的调整几乎完全来自于对冲基金空头头寸增加,而不是结清原来的多头头寸。

美国原油涨跌与空仓增减关联减弱

也有分析师指出,在上面这种情况下,美国原油价格虽然也随之下跌,但跌幅远远小于原本预计的水平;因为自2012年以来,空仓增加与美国原油价格下跌,空仓结清与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之间一直存在关联;虽然这种关联也远非绝对,应当带着高度的警惕来看待,但是这一关联又很牢靠,足以展示价格下跌通常与对冲基金沽空增加有关。

该分析师还表示,在5月31日至7月19日的七周中,美国原油价格从每桶49.10美元跌至44.65美元,跌幅仅为每桶4.45美元;这表示空仓变化与价格变动之间的关联减弱,这也表明市场原本预计油价跌幅应该更大,每桶应下跌10-12美元(上次在2015年6月和8月期间,对冲基金空仓出现类似增幅时,美国原油价格每桶下跌了12-17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抗跌

同时也有分析师指出,自7月19日以来,美国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已跌破每桶43美元;但从以往经验来看,美国原油价格在7月19日就应该跌破每桶40美元,甚至最低跌至37美元。同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7月29日)将发布的下一组数据可能显示,对冲基金的空仓将进一步增加,或再次使原油承压。

该分析师还表示,值得玩味的问题并非油价为何在过去七周出现如此大的跌幅,而是油价为何没有出现更大的跌幅;或许油价还在补跌:近月美国原油价格自7月19日以来多数时间持续下滑,而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美国原油或将继续走跌;但市场对未来油价涨跌的看法较2015年更加势均力敌,这也有可能为油价提供些许支撑。

油价趋近促进供需持续再平衡的水平

最后分析师表示,目前油价更加接近多数观察者认为的促进供需持续再平衡所需水平;2015年,由于鲜有买家愿意接手做多,数波对冲基金抛空卖盘打压油价急剧下跌;2016年,市场显然更加平衡,放空的对冲基金找到更多买家愿意接手;这些买家看好油价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