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业再次面临业务分拆 摩通花旗等均受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2 16:2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两党平台目前都支持重新采用将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业务分开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agall Act)。但这对于主要银行的投资者来讲,或许不受欢迎。

在全球性银行中,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受到的打击可能最大,因为该行在创建高效一体化的商业和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表现最好。据估计,摩根大通每年从部门之间的交叉销售中获得15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同时节约成本30亿美元。

另外,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回报均远低于资本成本,致使其市场估值较低。但重新采用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同样不会带来帮助。因为美国银行的核心问题在于其商业银行业务因低利率受到打击。将该业务分离出来并不会解决问题。

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等独立投行都在艰难应对不稳定的市况之际,起死回生、独立出来的美林(Merrill Lynch)也不会获益。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银行分拆可能是合理的,但并不是以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规定的方式进行。Keefe, 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师呼吁分拆花旗集团。他们希望花旗集团剥离部分国际业务,剩下一个一体化的国内银行为公司客户服务。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分开将加大而非降低这一努力的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