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付宝计划推出欧洲“钱包” 欧洲人自己可用不了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9 16: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想在你最喜欢的巴黎专卖店扫货?想在罗马用手机打个车?马云正在为所有中国人准备一个欧洲专用“钱包”,当然欧洲人自己可用不了。

中国最大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正计划与欧洲实体零售商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为前往欧洲(包括法国、英国、德国以及意大利等)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其移动钱包应用增加更多功能,但目前并没有计划为中国以外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支付宝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主管刘宇(Rita Liu)表示:“欧洲是中国支付宝用户的旅游热门目的地,所以这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就有1.2亿的中国游客出国旅游,除了亚洲以外,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是法国、意大利、瑞士和德国,旅游平均消费达到了875美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

他还补充道:“我们正在积极寻找欧洲地区的合作伙伴,即想在支付端迎合中国游客或技术提供方的商户,但我们目前并没有为欧洲消费者提供这些服务的计划。”

刘宇表示,目前支付宝正在与法国、德国、英国以及意大利的技术、零售以及支付合作伙伴进行磋商,日前已经与包括巴黎最大百货之一巴黎春天(Printemps)在内的巴黎零售商举行了谈判。

此外,上周支付宝也已经与安盛集团(Axa SA)达成代售旅游保险的协议,还正在与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 AG谈判,以在慕尼黑机场的69家商店提供手机钱包服务。

拥有着4.5亿用户的支付宝平台,此前已经与美国企业实施过类似的跨境战略,包括与打车应用Uber、短租应用Airbnb以及梅西百货达成合作,允许中国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

这其实反映了在支付或其他科技领域,欧洲和美国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远远超过了其他领域,这也是Uber和滴滴出行在中国市场的战役带给他们的教训。

在全球支付市场的战争中,中国已经遥遥领先,腾讯的微信钱包有着7亿用户,而苹果、谷歌或三星的移动钱包用户数只有几千万。Facebook希望让消费者通过Messenger聊天来预订汉堡包或办公用品,但该研究尚处于早期阶段。

在当今世界,条条大路通支付,支付宝的最新举措表明了移动支付客户端才是电子商务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些数码巨头而言,无论他们坐落在地球的哪一边,这场支付市场的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