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小加:IPO改革咨询文件得到港交所董事会支持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8-11 16: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0日,港交所(00388)发布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改善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事宜时,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已经留意到证监会早前的表述,但对于港交所,一般而言不会在咨询期间发表意见。

不过他重申,咨询文件是由联交所与证监会经讨论后所得出来的文件,虽然文件不需要经过港交所董事会的批准,但港交所董事会也有就此提供意见,及支持该文件作为咨询文件。

智通财经获悉,香港证监会与港交所就打击“壳股”,早前曾发表“改善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联合咨询文件。港媒对此评论称,由于新增委员会架构将有更多证监会代表参与,意味着港交所在上市审批的角色被淡化,证监会在上市审批中有更大权力。在咨询文件发表后,近期屡见反对声音,其中更有来自港交所董事会(含独董李君豪)的声音。

李小加对此还表示,通常牵涉上司架构、法规等的咨询,是很难量化的,是要同时依靠“质”及“量”去作出综合性考虑,认为此次的咨询与以往并没有不一样的地方。他说,所有咨询回应均是公开的,因此最后作出的咨询总结绝对公平。

对于港交所独董李君豪的言论,李小加称不就个人意见作出回应。但他也提醒,市场各界应利用机会,透过反馈文件表达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