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沈阳降本减负20条激活经济新动力 财政减收预计超过50亿

来源:新华社 2016-08-15 14: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沈阳“降本减负”20条激活经济新动力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记者石庆伟、汪伟)“真没想到面临经济下行财力吃紧的困难,政府还能下决心减轻企业负担。”沈阳金刚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永升说。从“清单之外无收费”到经济园区“零收费”,沈阳为促进增长,连续打出降本减负组合拳,发布20条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进一步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

金刚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启动之后第一个进驻园区的企业,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享受沈阳经济园区“零收费”新政。“我们厂房占地1.2万平方米,过去每年每平方米需缴纳71元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仅这一项,企业一年就可以节约成本80多万元。”王永升说。

经济园区“零收费”新政的涵盖范围是沈阳市内14个经济园区,地域面积1200平方公里,包括5万多户企业,免征园区内除资源类、补偿类的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这5万多户企业占沈阳全市的半壁江山,成本大幅下降势必给企业带来活力。”沈阳市相关负责人说。

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宝军看来,这一惠企政策以政府的少收入换得社会大投资,以此撬动经济发展新引擎。

相比经济园区内企业减得彻彻底底,园区外的企业因为收得明明白白获得感十足。在惠企政策中,沈阳市公布了《沈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型收费减免目录清单》等六份清单,不仅将市级以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基本都取消了,而且明确规定在这些收费清单目录外不再收费。

接设临时水管线工程收费直降660元/户,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由15%降至12%,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给予50%的稳岗补贴……在20项惠企政策中,几乎每一项都拿出真金白银。沈阳市财政局表示,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面临不少减收因素,其中因给企业减负,财政减收预计超过50亿元。

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相比全市经济数据的冷峻,这里项目建设却热度不减。探究原因,除了这里真正给企业提供了空间和环境,更重要的是让企业看到了沈阳市激活经济新动力的决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