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著名金融家族大佬唱空全球经济:央妈们在做一场实验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8-18 16: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个月前,“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曾表示,全球收益率处于500年有记录历史中的最低点,10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这是终有一天将爆炸的“超新星”。而现在,又一位亿万级金融大佬发声看空市场,他是全球著名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的罗斯柴尔德投资信托(Rothschild Investment Trust)董事长雅各布·罗斯柴尔德。

据智通财经了解,雅各布总结近期金融事件时持完全的悲观态度,虽然说股市也许受央行影响,但这种看法却与近期美股屡创新高的形势不符。

以下是雅各布的主要观点:

过去6个月中,中央银行家们继续着世界历史上最宏大的货币政策实验。我们身处未知水域,无法预测极低利率下意想不到的后果,但低利率及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已造成全球30%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为负。

不过到目前为止,至少在股市方面,央行政策已成功刺激美股近来屡创新高,而波动性总体上仍然很低。几乎所有投资类资产都受到了这波货币政策大潮的推动。但同时,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许多发达国家仍存在需求疲软和通货紧缩的问题。

我在2015年声明中强调的许多风险仍然存在;事实上,地缘政治局势已经恶化,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美国11月的总统选举结果也令人担忧,而中国局势仍不明朗,经济增长放缓,无疑会带来一些问题。中东的冲突还在继续,多年来都未得到解决,近来法国、德国和美国均因此遭遇了恐怖袭击事件。

对全球经济的悲观,令雅各布旗下的罗斯柴尔德投资信托(RIT)投资状况也发生了改变,该信托将持仓比例从55%缩减至44%;因出于对脱欧的预期,英镑持仓比例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也显著减至34%;因对英国政治环境依然担忧,目前则降至约25%。同时,该信托对美元持仓也进行了缩减,因美元上涨后,其他货币以及黄金也存在着投资机会,这也反映了其对全球货币政策及实际收益率下降的担忧;但到6月底,其增持黄金等贵金属持仓至8%。

这样一来,罗斯柴尔德投资信托的投资组合持续表现稳健就毫不足奇,该信托自成立以来,回报率达约2000%。(信息支持:比特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