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联证券:深港通的冲击或略大于沪港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3 10:5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联证券认为,从沪港通看深港通影响几何,沪港通开通以来成交量和价格事实上均低于预期。量能的不足体现是两地投资风格的差异,而AH折溢价不降反升主要是由于两地不存在套利机制抹平其价格差异;沪股通和港股通估值差异并不太显著;2014年底至今A股表现强于港股,赚钱效应吸引资金继续流入A股。 深港通开通后对两地市场或整体影响仍然有限,方向上整体利空A股利多港股,但认为深港通的冲击或略大于沪港通。一是恒生小型指数估值大约20倍左右,但深证1000市盈率为40倍,两者之间估值差异较大。二是今年年初以来港股表现明显强于A股,估值差异叠加赚钱效应,或共同促使资金更偏向港股而非A股。

国联证券建议,深股通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相对稀缺个股,如白酒类五粮液、中药类东阿阿胶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中航飞机;(2)低估值高股息类,主要有格力电器、双汇发展等;(3)直接受益深港通开通的券商类个股,如国信证券、长江证券等。 在港股通方面,以下三类标的最为受益:(1)深港两地上市的高折价率A+H股,包括浙江世宝、山东墨龙、东北电气、新华制药和海信科龙等;(2)受益开通的券商类标的,包括香港交易所、海通国际、HTSC等;(3)低估值、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