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妈干了件大事:大幅贬值人民币中间价或并非内因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8-23 16:1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央妈”干了件令人吃惊的大事:大幅度下调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441点,这是继去年8月千点幅度、今年英国脱欧下调599点之后,又一次大幅度下调。不过这次大幅下调,可能是因为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原因。

在这次大幅度下调中间价之前,《人民日报》已发出了一个信号。《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评论,认为国际货币汇率短期贬值20-40%是常见的事情,人民币汇率当前的波动更是属于汇率正常的波动范围。

财经知名博主黄生表示,人民币的走势,可以说完全是高手在操盘,很多认为人民币该贬值的时候,它却升值,比如英国脱欧,英镑、欧元暴跌,很多人认为人民币是避险货币,应该升值,但是人民币却贬值。中国即将召开G20会议,人民币即将加入SDR,很多人认为人民币应该升值,但是这个时候来了一次贬值,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有分析师指出,周一A股下跌的罪魁祸首极有可能就是当日人民币大幅度贬值。

央行大手笔调整中间价到底有什么考虑?中国经济向好肯定不支持人民币贬值(人民币的价值基础就是中国的经济状况);深港通、SDR债券、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都是能够刺激世界资金购买人民币资产,吸引资金流入中国,给人民币走强提供支撑的,所以这些因素也不支持人民币贬值。

那么既然问题不是出在中国身上,那么人民币汇率的异动原因就应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身上。

周一美元指数出现近一周以来的首次反弹,主要受到两个事件的影响:1)联储投票官员相对鹰派发言;2)市场对周五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发言的预期。由于当前人民币中间价和前一日美元指数之间的30日相关性达0.75,因此,周一美元的小幅回升是当日人民币中间价调整的主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