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冻产协议会议在即 关键时刻伊朗发出友好信号

来源:fx168 2016-08-24 0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PEC成员国有关石油产量的会议原定于在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就在会议前各国忙于增产的时期,有消息称伊朗发出信号,表示愿意支持有关提升油价的集体行动。该信号有助于重启下个月有关冻产协议的会谈。

在此之前,作为OPEC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的伊朗从一月份西方制裁结束后不断增产,旨在尽快恢复至制裁前的石油生产水平。伊朗拒绝配合今年四月举行的OPEC成员国及非成员国有关冻产协议的会谈,会谈也因此未获得成功。

尽管伊朗还未确定是否会参与本次会谈,但已有消息表示德黑兰方面似乎比从前更加希望与其他生产国达成共识。

持续低迷的油价强烈打击了委内瑞拉的国内经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在上周出访了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在内的石油生产国,为冻产协议寻求支持。尽管油价在今年有所回升,每桶49美元的价格仍然低于2014年年中价格的一半

有消息表示,伊朗或将在石油产量达到制裁前水平之后与其他国家合作,不过相较简单的冻产协议,伊朗希望OPEC能为石油价格上扬做出更多努力。伊朗已经确认出席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OPEC会谈。

伊朗始终坚持要在其产量恢复至制裁前水平之后在加入有关稳定产量的行动。其在七月份的石油产量为每天360万桶,而制裁前水平为每天400万桶。目前伊朗的石油产量已接近制裁前水平。

俄罗斯曾在四月份同意签订冻产协议,不过目前表示在支持冻产协议的签订之前希望先看到OPEC的内部协议。

OPEC内部有消息表示,伊朗的立场此前一直是各生产国之间达成协议的主要阻力。

将产量冻结在一月份水平的协议曾在四月份谈判失败,其原因是沙特一直坚持要求包括伊朗在内的全部生产国一致发起该协议。

自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四月份上任以来,沙特对于伊朗的态度已逐步由强转弱。沙特不断显出希望油价走高的迹象,因此在九月份的会议中重提冻产协议也极为可能。

除伊朗之外,尼日利亚及利比亚同样也可能为冻产协议的达成增加阻力。由于油田遭袭,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达到了二十多年以来的最低点,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也因国内冲突而骤减。

与此同时,沙特、伊朗、以及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则达到了自四月以来的最高点。

多方消息均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达成冻产协议相对困难,确定冻产水平或为最大难题。而即使冻产协议得以达成,后期中各成员国对该协议的遵守情况目前也无法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