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证券:银行板块利好集中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5 11: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四大行年报收官,股东颇有大变阵之势。据记者统计,截至2015年末,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通过旗下不同产品,已悄然买下工农中建四大行A股少数股份,且均跻身前十大股东。

具体而言,工商银行2015年报披露,安邦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保守型投资组合”持有工行3.9亿股,持股比例为0.11%,为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时间为2015年四季度。

中国银行2015年报显示,在2015年四季度,安邦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保守型投资组合”及“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分别买入中行4.77亿股及2.08亿股,分别持有0.16%及0.07%。这两家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因此安邦共持有中国银行0.23%的股份,为第五大股东。

农业银行2015年报亦披露,安邦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稳健型投资组合”于2015年四季度买入8.8亿股,持股比例为0.27%,为第八大股东。

同样,建设银行(601939.SH)2015年报显示,安邦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买入建行1.31亿股,持股比例0.05%,为第九大股东,时间也在2015年四季度。和谐健康保险是安邦保险集团子公司。

因此,安邦保险集团至少持有六家上市银行的股份。据记者梳理2015年已披露年报,安邦还持有民生银行15.54%股份,招商银行10.72%股份。

除了安邦大手笔买进银行股外,上周媒体报道梧桐树也曾大手笔购买银行股。分析人士称,最近种种迹象表明机构认为目前作为大盘蓝筹股的商业银行已经被低估,具有投资价值。

对此长江证券指出,4月板块仍处于年报持续发布窗口,今年一季度业绩压力预计仍然比较大。上半年行业基本面难以看到亮点,关注净息差下半年能否底部企稳。在金融改革方面,关注一行三会监管改革,如果拨备覆盖率下调、债转股、混业、员工持股等诸多利好政策能一一集中落地,板块反弹行情或可期待。个股上,长期推荐经营稳健客户结构良好的招商银行和混业经营预期的兴业银行,今年推荐资产质量相对优异、拨备覆盖率高的宁波银行、北京银行。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银行板块对应2016年PB0.84倍,板块安全边际较高,同时进入业绩分红披露期,银行股息率(5.1%)较实际利率的相对收益明显。4月个股方面,维持对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