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海证券策略周报:博弈结构性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5 11: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将阶段性偏好主板。周末比较重要的两个增量信息是债转股和国有资本划转,这两个政策会让投资者将焦点转移到主板。因为:(1)债转股是不良资产处臵的一种方式,其推进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利好银行和AMC 标的。由于利率维持低位,2016 年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依然有增加 A 股的配臵需求,沪股通连续 2 个月出现连续流入,后续还可能出现的催化剂有深港通、MSCI考虑纳入 A 股等。(2)目前市场对反弹高度存在分歧,此时不管从进攻还是防守,投资者将阶段性偏好主板。如果后续公布的经济数据超预期,可能是周期性品种表现较好,如果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主板的流动性也更好一些。

博弈结构性机会。现在市场的分歧点不在于经济会否企稳,而在于经济企稳到底能够推升多高的反弹,现在是否已经到位了。我们认为,目前来看,缺乏强有力的利多,出现利空的可能性也很小,市场人气仍在,会有一段博弈结构性机会的时间窗口。(1)汇率和经济问题是绑定的,去年 8 月和今年年初的汇率贬值,均是在经济连续下行之后。目前经济已经企稳,汇率贬值再次出现的概率较低。(2)通胀是近期市场担心的问题之一,通胀问题的核心是货币政策,我们认为由于通胀中有大量的季节性因素,3 月的通胀数据不会改变央行货币政策的态度。

通胀问题已经被市场消化。

板块配臵建议。截止周六,特斯拉 Model 3 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 27.6 万辆,总金额超过 116 亿美元,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建议继续关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原油上周价格出现较大调整,一方面可以关注前期涨幅较小的航空板块,另一方面,关注石油炼化企业,由于油价低于 40 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不再调价,价格下跌利好石化板块。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