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险资中报增持逾半数被套 恒大系新进2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30 10: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加之近期恒大介入万宝之争,保险资金的新动向备受关注,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周一(8月8日)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信息显示,保险资金共计现身6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而新进个股是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保险资金总计增持35股,从新增持股比例看,通裕重工、方大集团、新潮能源新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位居前三。

而从增持机构数量看,上海贝岭、艾华集团、陆家嘴、孚日股份、华意压缩、浙江鼎力、酒鬼酒等7只个股不止一家保险机构增持。

而从板块方面,医药、白色家电、公用基础设施、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行业成为保险公司新进或增持的重点领域。财经评论家温鹏春认为,从险资对二级市场的投资行为来看,投资标的大多以防御性为主,如化学制品,计算机等行业,这些行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具备市场持续刚性需求。

而从估算的增持成本看,对比最新收盘价(8月8日),保险资金新增持股亏多盈少,仅新城控股、平高电气、红宇新材等13股处于浮盈状态,另外23股均处于新增持股部分浮亏状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保险资金规模相对较大、投资组合较为集中、投资风格相对稳健,基于这些特点,保险资金所选择的行业体量都较大、发展情况也比较稳健、现金流比较充裕、每年经济增长具有相对稳定的回报。”

财经评论家郭施亮认为,对于保险资金而言,更倾向于投向一些股息率较好、股价估值处于相对安全区域、且行业地位优势明显、前景预期良好的上市品种。不过,如果从长期战略性财务投资角度来看,或许会更倾向于一些股权结构分散、能够起到长期财务投资或战略性布局的股票,以此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效果。

恒大人寿新进2股

而近期恒大在A股市场频频强势举牌,也令其旗下的恒大人寿动向备受关注,截止目前的中报显示,恒大人寿共计新近2股,分别为平高电气和智光电气。

恒大均是通过旗下的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进行增持,其中智光电气增持占流通股比例达1.55%,而平高电气新增持股占比为0.55%。

对于智光电气,中泰证券表示,合并报表后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57 元、0.87 元和1.02 元,增速分别为63%、52%和17%,对应PE 分别为38.2 倍、25 倍和21.3 倍。预计2016-2017 年公司将迎来用电服务托管业务扩张与节能服务新项目投产的高峰,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26 元,对应于2017 年30 倍PE.

对于平高电气,中泰证券表示,公司中报业绩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7 亿元,同比增长35.6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89 亿元,同比增长42.47%。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较高,主要由于特高压建设提速收入确认较多。公司预计2016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60%-90%,,主要由于预测三季度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同比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