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周小川:形成集中统一、监管有效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02 17: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9月2日消息,8月3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贺信中表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市场,充分发挥交易商协会自律管理作用,推广和完善债券发行注册制,发挥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作用,统筹协调债券发行管理规则和制度安排,形成集中统一、监管有效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

【全文】

周小川行长致交易商协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贺信

交易商协会成立以来,在历任会长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建立完善市场规则,加强市场自律管理, 促进了银行间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此,我代表人民银行,对交易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政部以及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交易商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银行间市场是伴随着我国经济金融体制改革的进程逐步发展起来的。作为市场自律组织,交易商协会围绕“自律、创新、服务”的宗旨,充分动员市场参与者力量,健全和完善包括债券、同业拆借、外汇、票据、黄金及衍生品等银行间各子市场在内的自律管理体系,在银行间市场建立了政府监管与市场自律管理相互配合的管理模式,激发了市场活力,对于促进银行间市场健康规范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造一个富有深度和广度的银行间市场是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市场,充分发挥交易商协会自律管理作用,推广和完善债券发行注册制,发挥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作用,统筹协调债券发行管理规则和制度安排,形成集中统一、监管有效的债券市场执法机制。

过去九年来,交易商协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相信,未来在银行间市场全体市场成员的支持和努力下,交易商协会将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预祝交易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