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股跌至6周低位 德银遭天价索赔重压全场

来源:fx168 2016-09-17 07: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重挫至六周低位,德意志银行惨跌拖累银行股下滑。稍早时这家德国最大银行宣布,美国司法部要求其支付140亿美元,了结与不当销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相关的调查。

欧股风向标:泛欧STOXX 600指数跌0.7%,收于337.8点,触及8月4日来最低收盘位。在上周周线下跌1.4%后,该指数本周继续下滑2.2%,创下6月中以来最大的周跌幅。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30%,法股CAC-40指数收跌0.93%,德股DAX 30指数收低1.49%。

德意志银行重挫8.5%。美国司法部要求该行支付140亿美元达成和解的消息引发市场对该行可能需要增资的担忧。

140亿美元的和解金额远超德银、投资人和分析师的预期。目前还不清楚德银最后会支付多少,但如果真的高达140亿美元,将对德银脆弱的财务状况构成巨大压力。

“德银管理层可能有机会和美国当局协商,将罚款降低,但即使是支付约100亿美元,该行也需要大举增资,”法国兴业银行的Andrew Lim等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他们确认对德银股票的“卖出”评级。

欧洲银行板块指数跌2.1%,因苏格兰皇家银行(4.86, -0.30, -5.81%)、瑞信和瑞银(13.77, -0.49, -3.44%)下跌2.5%-4.4%不等,这些银行也都面临MBS相关诉讼。

葡萄牙BCP和意大利西雅那银行是跌幅最大的STOXX 600指数成份股,这两家银行均暴跌超9%。

因伊朗出口增加助长供应过剩忧虑,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下滑至数周来低位,欧洲原油与汽油板块指数下挫1.4%。 校对:浚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