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种

来源:投资界 2016-09-22 08: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房价暴涨的终极结局: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物种!

好房子,其实只和富人有关!

以上海为例,我们把好房子的标准定义为:上海外环线内2006年后上市的商品住宅,统计结果是:

2006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19日,上海内环内共售出1手商品住宅7万套;内中环间共售出9万套;中外环间共售出15万套;合计32万套。套均123㎡,按套均3人计算,共可居住96万人。

为上海外环内常住人口的7%!全市常住人口的4%!

以上数字表明,如果你有1套上海外环线内2006年后上市的商品房,就已经是上海滩稳稳的TOP2%了。

如果你有1套上海中环线内2006年后上市的商品房,你就已经是上海滩稳稳的TOP1%了。

对这座城市超过99%的居民来说,市中心的好房子是一件与自己完全无关的超级奢侈品。这些超级奢侈品的价格是由这座城市最有钱的1%的人决定的。

中国真正的富人,究竟有多少财富?

知名私募基金管理者侯安扬曾经曝光了这样一个数据:

这个数据,彻底打碎了人们原本想象中的二八法则。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其中0.1%的人,拥有21.7%的现金存款;2.5%左右的人,拥有78.5%的现金存款;而占97.5%的人群,资产占比居然只有21.5%。如果考虑到房产、股票、保险、基金等其它资产,这个差距,还会更大!

房地产,让中国更不道德!

拿北京的房价来说,10年前,AB两个原本同样拥有20万元现金的人,本来没有贫富差距,现在,其中A以5倍的杠杆买入一处当年价值100万的一所房子,B则秉持勤俭持家原则将现金存入银行。

就这样,从10年前到现在——北京的房价上涨了15倍,当初100万的房子现在价值1500万,而那个存银行的人所获得的利息不过3-5万元左右——然后一对比,财富比例由1:1变为1500:25=60:1.

你以为A的财富只是增长为B的15倍?你错了!因为购房自带杠杆,A的财富实质增长为B的60倍!

并不是因为能力,并不是因为努力,也不是因为容貌和才华,结果人们之间的贫富却出现如此之大的差距,你让普通人如何去心平气和的接受?中国房地产造就了巨大贫富差距,引发了民众为快速挣钱致富不择手段的作恶习气!

未来在哪里?

房价,让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如果照此走下去,不禁让人想起科幻作家刘慈欣在其短篇科幻小说《赡养人类》中的段落:

“富人和穷人已经不是同一个物种了,就像穷人和狗不是同一个物种一样,穷人不再是人了。”

“哦,那事情可真的变了很多。”

……

“在我曾祖父的时代,第一地球60%的财富掌握在一千万人手中;在爷爷的时代,世界财富的80%掌握在一万人手中;在爸爸的时代,财富的90%掌握在四十二人手中。”

“在我出生时,第一地球的资本主义达到了顶峰上的顶峰,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资本奇迹;99%的世界财富掌握在一个人的手中!这个人被称做终产者。”

“这个世界的其余二十多亿人虽然也有贫富差距,但他们总体拥有的财富只是世界财富总量的l%,也就是说,第一地球变成了由一个富人和二十亿个穷人组成的世界。”

……

我的家坐落在一条小河边,周围是绿色的草地,一直延伸到河沿,再延伸到河对岸翠绿的群山脚下,在家里就能听到群鸟呜叫和鱼儿跃出水面的声音,能看到悠然的鹿群在河边饮水,特别是草地在和风中的波纹最让我陶醉。

但这一切不属于我们,我们的家与外界严格隔绝,我们的窗是密封舷窗,永远都不能开的。要想外出,必须经过一段过渡舱,就像从飞船进入太空一样,事实上,我们的家就像一艘宇宙飞船,不同的是,恶劣的环境不是在外面而是在里面!

我们只能呼吸家庭生态循环系统提供的污浊的空气,喝经千万次循环过滤的水,吃以我们的排泄物为原料合成再生的难以下咽的食物。而与我们仅一墙之隔,就是广阔而富饶的大自然,我们外出时,穿着像一名宇航员,食物和水要自带,甚至自带氧气瓶,因为外面的空气不属于我们,是终产者的财产。

当然,有时也可以奢侈一下……但这是要花钱的,外出之前我们都得吞下一粒药丸大小的空气售货机,这种装置能够监测和统计我们吸入空气的量,我们每呼吸一次,银行账户上的钱就被扣除一点。对于穷人,这真的是一种奢侈,每年也只能有一两次。

我们来到外面时,也不敢剧烈活动,甚至不动只是坐着,以控制自己的呼吸量。回家前还要仔细地刮刮鞋底,因为外面的土壤也不属于我们。

二、房价崩盘时,没有一片雪花会认为有自己的责任

房地产市场陷入末日狂欢。

一线城市里,上海人民忙离婚,北京人民忙离婚,为的就是在限购的条件下能够多买一套房,深圳人民没有限购,所以没有离婚,但按照房价收入比其住宅价格已经涨至全球最贵,广州的房价也开始蠢蠢欲动。

二线城市里,杭州人民、南京人民、武汉人民、郑州人民、合肥人民、厦门人民、济南人民、苏州人民、成都人民……都在喜迎房价暴涨,有房民众资产暴增,大家兴高采烈,相约买房发财。

三四线城市听说了一二线城市的暴涨,一个个跃跃欲试,但民众却都不买账,反而凑钱冲到一二线城市买买买买买买……

2015年,《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开始热播,来自星星的、永远都不会老的都教授靠着一直买房买成了超级大富豪,又泡到超级美妞,终于提醒了中国人民,别看2013年和2014年房价停滞,但只要坚持买房,一定能成为大富翁,买房的每个人都是来自星星的都教授!

于是乎,2015年全年中国房地产贷款额度增长高达2.5万亿元,占1995年迄今20年房地产贷款总量的70%;到了2016年的第二季度,根据央行统计数据,中国的新增贷款几乎100%都变成了房地产贷款……

也许是觉得中国城市房地产在2015年还不够火,2016年2月2日这个很二的日子里,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宣布,对于不限购的城市首付比例可以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

由此掀起了2016年初迄今全国性的炒房高潮……

5倍杠杆?太低太低了!于是,首付贷出现了,500万的房子,100万的首付,金融机构还可以贷给你50万,杠杆直接变10倍!

这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创新!是中国金融机构为了普通人的住房梦而设计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伟大设想!是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

首付贷还是不够爽,还可以众筹炒房、联合炒房,还可以转贷炒房……

不,这还是不够先进!2016年3月1日,沈阳市政府下发《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毕业未超过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在沈购买商品房的,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首付比例实行“零首付”!

只在买房子的房贷问题上加杠杆、做文章,那房贷已经还的差不多的人怎么办呢?

他们如果不加杠杆那岂不是太可惜了?中国金融业太不发达了,银行实在看不下去了!

于是乎,8月底以来,包括农行、建行、民生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质优价廉的房抵贷产品,利用房屋抵押贷款,额度可以高达300万元以上……

就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为了挽救中国债务(在中国,高负债部门主要是国有企业和类政府经济组织),延滞经济风险爆发,在地产经济体制的路径依赖之下,我们一是让居民加杠杆、加杠杆、加杠杆……

然后,驱动全民储蓄和央行新增信贷全部都去承接地产商和基础设施的债务;

然后,转化为房地产投资和地方平台投资;

然后,转变成地方政府的各种收入……

在这场大国崛起的过程中,实干误国,房产兴邦,盛世之下,这届人民真的不行!

9月13日,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也在盛世运来的时代,再度发布最新房地产开发月度数据,并且声称:

“房地产是很重要的产业,我们既希望房地产对经济能够发挥稳定的促进作用,又能体现民生改善,让居民能够得到实惠。”

“从近两个月来看,房价涨幅是在回落的,尤其是在一些限购政策出来后,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在回落,说明前期上涨的势头初步得到遏制。同时,房地产去库存得到了明显的效果”

“房地产市场分化调整的走势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主基调,这就决定了房产市场调控政策一定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遵循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客观规律。”

第一句解读:房价上涨是我们政府的国策,也是政府希望看到的,我们中国房地产绝对不能崩盘,你看那些已经购房民众不都得到了实惠么?

第二句解读:我们希望房价上涨,主要是希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你们这届人民不行,全部跑到一二线城市炒房导致暴涨,那我们就出点儿政策,让它涨得稍慢一点儿。

第三句解读:中国房地产价格本身的客观规律就是政府兜底、永不下跌,但具体的涨法上,各个城市可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我曾经在以前的文章里写过一个很明确的观点。

无论是房地产泡沫还是股市泡沫,最终的资产接盘者一定是普通民众,如果说房价已经涨到了让普通人想当接盘侠都当不了的地步,必须通过零首付或至少10倍杠杆实现买房的时候,基本可以确认,这就是泡沫的顶点,这就是末日的狂欢(美国房地产泡沫最鼎盛期,就是2006年美国最穷的人都能通过0首付买到房的时期).

我还说,反过来想一想,如果地产泡沫盛宴不让普通民众来接盘,不让普通民众来当冤大头,难道你想让李嘉诚给你当冤大头和最高价位接盘侠?或者,想让巴菲特给你当冤大头和最高价位接盘侠?更何况,如果真有在北京上海深圳能够买得起一套房的人,以现在的价位,只要他稍有生存能力,他已经完全可以将北上深的房子卖掉,移民到国外,买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全家都能享受更好的空气、水质。土壤和医疗、教育、法治环境——然后,还能剩下一大笔钱供自己和家人逍遥度日——这也叫“套利”,跨市场的地产套利。

这10多年来的中国房地产,就是一个要让中国产生更大贫富差距,让中国更多的中产阶级变成穷光蛋的工具。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终于涨到了中产阶级买房也要竭尽全力的时代,终于到了中产阶级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牺牲和奉献的时刻。

要知道,去年股市4000点的时候日人民报喊出“钱在飞心在跳,牛市还在半山腰”,旧华社更是力挺A股,喊出“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于是乎,一大批中产阶级挺进股市,侠之大者,为国炒股。

然而,前来接盘的中产阶级才过来了一部分,一小撮国内外阴谋势力就开始大肆卖空,大部分中产阶级还没有来得及为国接盘,股市就半路夭折,并且一路下跌,致使我天朝指望通过牛市去杠杆的希望变成了泡影。

股市去杠杆成了泡影,那就只能房市去杠杆(居民加杠杆,降低企业负债)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资产类别换了个马甲,在又一场发财梦的支持下,在过去15年的连续上涨的历史记录支持下,上次没有来得及为国接盘的中产阶级们跑步进场,除非你移民国外,否则一网打尽!

侠之大者,为国买房……

当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

当中国房地产崩盘时刻来临的时候,从央行到政府,从银行到地方政府,从购房人到房地产中介,从卖房人到统计局,从加杠杆的首付贷到房抵贷,我同样相信,没有一片雪花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