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平安重整互联网金融架构 新平台未来不排除独立上市可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22 10:5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金融业务起家的中国平安,如今已明显将布局重心向互联网金融深度倾斜。在前期摸索试验的基础上,中国平安最近紧锣密鼓地做起了“加减法”,重整互联网金融架构。其中关键一步是将“壹钱包”和“万里通”两个APP进行整合,这意味着“积分+支付”新战略正式落地。而整合后的新平台不排除未来也有独立上市的计划。

新战略的具体布局近日浮出水面。整合后的平安壹钱包公司总经理诸寅嘉、常务副总经理常琳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壹钱包和万里通两大APP于9月20日正式合并,两个APP有机整合发挥原有优势,形成统一的“平安壹钱包”新平台。

几乎所有的金融平台尤其是保险公司,都面临着客户黏性差的困惑。而中国平安整合“积分+支付”两大平台的背后,最终目标之一就是增加与客户的接触频次。诸寅嘉告诉记者,“壹钱包”新平台定位为通过互联网理财、交易支付、积分管理、消费场景等功能,与用户实现高频互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与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从电商和社交切入所不同,“壹钱包”新平台主要以积分服务、金融服务为突破口。建立高频使用场景,是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目标之一。

为增强客户黏性与互动频次,“壹钱包”新平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并不局限于集团内部的资源,而是整合内外、产业上下资源,打造的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据了解,目前“壹钱包”新平台的支付和积分功能已覆盖300多家主流电商,以及全国200多个城市逾百万家线下实体商户商品。下一步将在外部拓展更多如汽车、家电、化妆品、商业综合体、银行酒店、智慧医疗等与积分权益相关的服务场景,形成商圈体系是其积分业务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