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耐克周四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CEO交替受关注

来源:fx168 2016-09-23 09: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耐克公司(Nike)本周四(9月22日)召开股东大会。这将是前首席执行官Phil Knight在6月退休、新任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上任之后耐克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Mark Parker将有机会首次与股东面对面讨论这家市值324亿美元公司的未来。

在体育用品领域中,耐克仍然是称霸一方的佼佼者。其产品在世界各地的体育用品商店中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耐克公司的营业额已经连续未能达到分析师预计的水平。这导致很多分析师将该公司股票降级。

Mark Parker不太可能在股东大会上发表什么重大新闻。但这是他第一次与股东直接接触。他将和股东们深入探讨公司的未来。Mark Parker和股东都需要开始考虑一个问题:在快速发展之后近期失去增长动能,耐克的问题出在哪里,未来将如何应对。

从Mark Parker过去的言论中看,他有可能在股东大会上重申公司研发、创新以及积极进行市场营销的必要性。同时在某些体育运动上的专门发展战略也将为公司带来巨大影响。

股东大会中将设有问答环节。股东们可以直接与耐克公司高管沟通。同时在股东大会中,股东也将就高管的薪水等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耐克往年的股东大会时间非常短暂。前首席执行官Phil Knight素来以其简洁的讲话为股东们熟知。不过鉴于今年股东大会的特殊性。可能最终大会的时间较往年延长很多。

尽管耐克公司目前在全球体育用品市值和影响力上仍然保持第一位置且遥遥领先,但营业额下降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来自新品牌的追赶已经让耐克倍感压力。Under Armour等新品牌近年发展迅速,在篮球鞋等耐克传统强项中开始逐渐占据一席之地。对于耐克来说,在已经拥有如此大的市场影响力情况下,保持创新、巩固顾客的忠诚度变得无比重要。这也是新任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必须面对的难题。

耐克公司股票价格近一个月来表现不佳,累计下滑5%左右。公司股价周四微幅回升0.41%至55.56美元/股。投资者需要看到耐克营业额好转,或者至少止住跌势才能重拾对这家公司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