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入选“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名单

来源:速途网 2016-10-11 08: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精准扶贫行动开展多年,如今已硕果累累。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由2017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承办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于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代表等出席。

“万企帮万村”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一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一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以来,民营企业大力弘扬光彩精神,踊跃投身精准扶贫事业,成为脱贫和攻坚战中一支重要生力军。

论坛上,组委会对近年来在该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进行了表彰,苏宁云商集团、恒大集团等入选“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名单。

表彰不仅为鼓励先进,也更为传递正能量,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

苏宁便是此次重点表彰的标杆企业之一,作为民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代表,和本次入选江苏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三家企业之一,其扶贫模式备受关注。

近年来,精准扶贫逐渐成为从国家到地方的重要战略任务。苏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总部部署,结合企业整体发展战略,发展自身的O2O渠道优势,探索出了电商扶贫、互联网+扶贫和公益扶贫的扶贫新路径,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行动。

电商扶贫方面,苏宁结合企业转型,发挥自身独特的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优势,致力于解决农产品经营“小而散”、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电商人才匮乏等问题,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三化五当”农村电商模式为抓手的“020扶贫”之路。

其中,“三化”战略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二是借助苏宁大聚惠、苏宁众筹等互联网特色营销平台助推农产品的品牌化;三是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市场电商人才的专业化。

“五当”指的是面对十万亿级规模的农村市场,苏宁通过“销售、服务、就业、纳税、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搭建农商互联的最佳平台,高效服务涉农企业,力争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推动农产品高效流通。

互联网+扶贫方面,苏宁通过POS端、PC端、移动端和电视端等“四端”,深入贫困县现场,取材取样、设计页面、制作视频、规划活动,利用苏宁线上线下互动优势,在线上以苏宁易购页面、超市频道页面展示为主,在线下以门店现场实物堆码展示为主,再辅以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宣传,积极扩大贫困县农副产品的影响力。

公益扶贫方面,27年来,苏宁公益已经累计捐赠了超过11亿元的人民币,还有大量物资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去年,苏宁整合企业资源与外部力量成立了“苏宁公益基金会”,此举不仅让公益事业的开展更加规范化、体系化,也为从更专业的角度开展精准扶贫、资助弱势群体、救助自然灾害、促进文化教育等一系列社会救助活动提供了保证。如今年开展的“梦想大篷车”项目、“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援建尼泊尔学校等,苏宁公益的爱心形象与社会责任充分展现。

此外,苏宁还利用自身供应链金融、IT精准大数据分析、标准化产品生产,让贫困地区农户享受苏宁提供的全流程互联网零售服务,全面提升电商扶贫能力。目前,苏宁已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O2O中华特色馆”247家。未来,苏宁还计划在几年内建立10000家直营店,覆盖全国1/4的乡镇,从渠道建设层面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壁垒,惠及千万农民兄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