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着力投资者纠纷解决 投服中心与甘肃辖区全面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6-10-13 14: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0月1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甘肃证监局、甘肃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共同签署促进甘肃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法[2016]149号)和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

根据合作备忘录,投服中心将与甘肃证监局及两家行业协会共同建立利于中小投资者保护的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并为甘肃辖区开展纠纷调解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人力支持,三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建设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近年来,随着市场快速发展和投资者维权意识的不断增强,证券期货类纠纷呈现快速增长,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甘肃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在投服中心的专业支持和指导下,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公正、专业、便捷、高效的调解服务,进一步畅通纠纷解决途径,大力推动甘肃辖区投资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甘肃证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投服中心的沟通合作,强化监管履责,加强监管督导,引导市场机构归位尽责,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开展有利于中小投资者保护的创新机制和举措,不断充实中小投资者保护手段,构建完善的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朱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