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争做下一代物联网技术领导者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6-10-13 14: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联网早已被业界公认为是下一个风口,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跨国企业正在加速海外物联网布局,希望在这来势汹汹的全球物联网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抢占市场制高点。爱尔兰不仅仅创造了媲美“硅谷”的“硅港”神话,还在推进全球物联网应用中扮演了不可比拟的重要角色,智能城市也渐渐成为投资爱尔兰的关键领域。为此,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爱尔兰投资发展局技术、消费与商业服务主管Leo Clancy。

第一条横跨大西洋的电缆诞生于爱尔兰,爱尔兰凯瑞郡曾是脍炙人口的全球通信中心,直到它被卫星通讯所替代。爱尔兰政府传承历史传统,近年来致力于打造都柏林成为全球典范的物联网城市 ——通过海量传感器,将大量数据汇聚到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最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之一,为企业、政府、学术机构和普通民众提供访问应用,塑造都柏林成为万物智能的高科技城市。

Leo Clancy介绍,都柏林是一个相对较小的首都城市,仅有100多万人口,但“五脏俱全”却更利于智能城市试点,更便于设计软硬件,更容易测试软硬件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并及时作出调整。实际上,众多知名科技大鳄已经参与“智能都柏林”项目中。这一项目涵盖了智能政府、智能移动、智能环保、智能生活、智能民众五大方面。目前,众多科技企业与都柏林政府共同开发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借助公共数据开发全新应用程序。克罗 克公园智能体育场项目是代表工程之一,在场馆内安装的传感器、相机等多重连接设备,可以收集特殊活动数据,采集分析球迷群体行为,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IBM与都柏林市议会联合开展了智能城市技术计划,通过分析、优化和管理系统解决城市交通、水务等棘手难题,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都柏林政府一直秉承开放、一致的合作标准,更设有专项经理提供专业咨询和专属服务,诚挚欢迎全球企业赴爱投资物联网,共享智慧城市盛宴。

目前,全球前十大软件企业有九家、前六大游戏发行商有三家借助爱尔兰的门户渠道进军欧洲,科技大鳄的集群扎堆带来产业聚集效应倍增。入驻爱尔兰的企业可以轻松找到与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和人才,轻而易举实现数据的收集、连接和转变。

Intel在爱尔兰拥有许多重要的科技成果,例如芯片上的Quark系统、Galileo Maker主板等等。微软、谷歌、亚马逊、苹果、沃达丰等互联网巨头相继在爱尔兰建立自己的欧洲数据中心,借助爱尔兰立足欧洲、贯通全球。

除了大型跨国企业,爱尔兰本土也诞生了不少科技创新公司。DecaWave 就是一家初创企业,它自主设计的单芯片UWB 收发器,确保用户与标记物品进行通信,还能接收来自标记物品的数据,精确定位物品,误差在10 厘米以内。格外值得瞩目的创新型企业是Movidius,其近期获得融资4000 万美元,用于扩大其视觉感知微处理器的系列产品。该传感器能够“看到”周围环境,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电子眼镜、家庭自动化、机器人学等领域。每一种新应用都能将深度感知能力延伸到普通物品中,将数据传输到正确地点,收集分析数据以便做出明智决策。

Leo Clancy说,爱尔兰非常清楚地知道创新技术的经济价值,爱尔兰科技友好型文化也势必成为下一阶段数字革命的孵化器。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欧盟成员国身份,驻爱投资企业能享受到欧盟开放数据战略和“地平线2020”项目的支持。欧盟开放数据战略致力于帮助创新型企业获取公共数据集,大力鼓励技术创业者,支持手段涉及从信息收集、网络系统、政府补助到世界级研发中心设立的方方面面。欧盟同样针对在欧经营企业的研发活动推出“地平线2020”计划,由其直接提供财务支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