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不良率降至2013年以来历史低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高翔 2016-10-18 15: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温州银监分局获悉,截至9月末,温州全市不良贷款余额247.44亿元、不良率3.13%,分别较年初减少44.01亿元和下降0.69个百分点。其中,不良率是2013年以来的历史低点。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来不良贷款基本处于下降通道,且非季末月份出现多次“双降”,与以往年份“季节性”反复的特征有较大差别。

前三个季度,温州累计处置不良贷款277.28亿元,同比多处置15.94亿元。前9个月温州全市累计新发生不良贷款233.28亿元,同比减少21.45亿元;特别是1000万元以上大额不良贷款新发生额同比减少7.75亿元。

不良贷款先行指标也有向好趋势。6月至8月份关注类贷款连续3个月实现月度“双降”;逾期贷款占比创3年内新低,8月末全市逾期贷款余额、占比分别较年初减少51亿和下降0.8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温州已累计处置银行不良贷款近1500亿元,其中603亿元通过转让方式处置,另还通过核销、清收、上划等方式处置银行不良贷款。目前辖内给3个及以上企业提供担保,同时又被3个及以上企业担保的企业数406个,较2012年末大幅减少810个。全市重大风险担保圈有28个,涉及信贷金额507亿元,分别比年初下降5个和11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