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联储:矿业投资推动经济温和增长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洪超彦 2016-10-18 15: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二(10月18日),澳洲联储(RBA)公布了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并表示保持经济增长前景将刺激就业创造,最终提高工资水平及通货膨胀。

澳联储表示,由于矿业投资下降的阻力有所减弱,预计经济扩张将继续温和增长,并保持基准利率于历史低点1.5%不变。虽有迹象表明员工收入的增长已经稳定,但仍存在就业和住房的不确定性。

智通财经获悉,此次会议是澳联储行长洛维(Philip Lowe)任职后主持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他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就是与其他许多发达国家相同的,在工资增长疲弱的经济环境中如何刺激通货膨胀。

当然,消费者价格不可能是澳联储唯一的焦点。在讲话中,他还强调了央行通胀目标的灵活性,认为就业和金融稳定性也是决定利率的关键因素。

纪要特别提到,中国经济增速似乎已经企稳,但其债务问题仍然是令人担忧的因素。

由于美联储方面年内加息预期空前高涨,使得澳洲联储面临的降息压力大幅减轻,澳元兑美元汇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很难走出趋势性弱势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0:00,澳元兑美元报0.7673,涨幅0.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