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股市大崩盘在29年前的今天爆发 历史会否重演?

来源:fx168 2016-10-19 10: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下美国股市涨势已经陷入停滞,而债券收益率则在攀升。当然,最令投资者感到心神不安就是——眼下处于10月份,而历史上“最恐怖”的一次股市大崩盘就曾经发生在10月。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美国大选结果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脚步渐行渐近,欧洲银行业危机重重,欧日央行据悉在讨论削减货币刺激,这些都是不好的消息,但令最他们“恐惧”的,就是眼下走势与上一次股灾非常相似,究竟市场是否会迎来一场暴跌,分析师们也是看法各不同。

事实上,周三(10月19日)正好就是金融史上有名的“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的29周年纪念日。

1987年10月19日,全球股市出现暴跌,其中道指崩跌508点,跌幅达到22%,创下历史上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

已经有许多投行分析师发出市场可能会遭遇类似1987年股灾的警告。

汇丰银行(HSBC)市场技术分析师Murray Gunn上月曾警告称,一旦标普500指数跌破2,116-1,991点区间,而道指则失守17,992-17,063点区间,可能会引发更加剧烈的抛售浪潮。

与此同时,花旗集团分析师在将当前走势与1987年崩盘前的表现进行对比后,发出了同样的警告。

不过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有不同看法。该分析师在周二(10月18日)发布了诸多图表,以从各个角度对1987年市场与2016年迄今表现进行分析。

首先,Detrick承认2016年与1987年有一些相似性:

但Detrick认为,两者之间也有一些显著的不同,而围绕究竟什么因素导致1987年股市崩盘的争论也在继续。

Detric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重要的一点是”,在1987年伊始,股市走势便接近陡直向上,令标普500指数在9月底时的年内涨幅已经达到近40%。这种股市涨幅“极其过度”的表现也令其更加可能出现回调。

考虑到这一点,Detrick称,1987年股市崩盘前的年内回报表现与2016年迄今“完全是不同的情形,并且驱散了多数有关股市将暴跌20%的忧虑”。

Detrick称,自己并不喜欢将某一年的市场走势与另外一年进行覆盖,他指出,事实上,在2014年时,市场上也有过将当时走势与1929年股市崩盘进行对比的情形。结果当然就是大家在“杞人忧天”。

Detrick写道:“最重要的一点在于,不会有任何两年的走势会相同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