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若特朗普当选 对全球经济意味着什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24 08:5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的电视辩论中,希拉里占尽上风。这场辩论的结果并没有为金融市场带来过多波澜,除了墨西哥比索汇率走强。然而,平静本身也令人担忧。平静意味着人们没有为特朗普当选做好准备,一旦特朗普当选,民众反应将是激烈的,就像过去四个月英国对退欧公投的反应一样。那么,美国总统大选对经济究竟会有何影响呢?

美国经济自大衰退以来已稳定增长,这种增长是美国开足马力的增长。因此,在循环周期内,衰退肯定会很快发生。尽管经济全力前进,但美国运行的是一个占国内生产总值3.2%水平的财政赤字,这让更宽松的政策难有明显的施展空间。两位候选人的计划完全不同,特朗普鼓吹大力削减税收,希拉里则建议谨慎的税收增长。但谋事在人(总统),成事在天(国会),财政政策将取决于立法者,而非行政机关。美国赤字在未来四年将继续升高,这很可能会哄抬长期利率。超级宽松货币时代将落幕。如果长期利率上升,美联储将提高短期利率。短期来看,美元很可能会走强。长期来看,世界其他国家的利率也将被拉升。

总之,无论谁赢得选举,都会出现一个深度分化的美国,不仅是社会、政治、地理的分化,同时也是结构上的分化。不仅是华尔街与民众的对立,也是西海岸高科技产业与其他地区的对立。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颠簸的2017。这些颠簸很可能在特朗普执政下被放大,因为有太多人不会想到特朗普当选。因此若他当选,将特别具有分裂性。但即使希拉里取得胜利,也不是让美国经济恢复平静的药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