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钢厂减产检修增多 短期市场库存将继续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6-10-24 14: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内钢价全面上涨,除北方地区价格涨幅相对较小外,其他区域多数市场价格涨幅超过100元/吨。

随着传统消费淡季即将到来,市场多空趋于谨慎。在地产调控收紧的局面下,后期钢市首先还看库存数据。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10月21日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为34.2万吨,较10月14日减少1.35万吨。上周上半周市场成交活跃,但进入下半周后成交情况明显趋缓,沪线螺终端日均采购量环比回落11.06%。不过上周钢厂到货量普遍不多,市场库存依然呈下降态势。

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上周末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920.2万吨,较前一周减少34.9万吨,降幅为3.65%。总体来看,国庆节后下游需求持续释放,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下降,目前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8.65%。

进入10月以来,受成本上升及煤焦供应紧张抑制,部分钢厂减产检修增多,短期市场库存仍将延续下降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房企购置土地面积、到位资金、去库存等各项增速均呈现上升态势,短期房地产投资仍将维持稳定增长。基建投资在发改委密集批复项目、PPP项目加速落地的情况下,投资增速将维持高位。整体看后期国内钢市处于供需相持阶段。

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认为,国内钢价经过国庆节以后的持续上涨之后,市场低价资源有所聚集,观望氛围加重,短期市场或将转入小幅整理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