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社部将结合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研究完善个人账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2016-10-25 14: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5日从中国网获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指出,下一步将结合养老保险顶层设计的研究,进一步研究完善个人账户,保证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李忠表示,我国养老保险是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制度,这个制度经过20年的发展,运行平稳有序,效果明显,目前这个制度应该说已经趋于定型。这项制度为每个人建立了个人账户,建立个人账户就明确了个人的责任,有利于明确国家、单位和个人三者共担的机制,同时也有利于形成个人参保缴费的激励约束机制。这项制度总体看是效果不错的。

李忠强调,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社会上议论比较多的所谓实账、空帐,这其实是相对于养老保险的筹资模式来说的。就是你选择现收现付还是部分积累,还是完全积累,它所对应的基金结余是不一样的。但是对于个人来说,个人账户的记账额就是实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