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加拿大使用高息工资日贷款的人数翻倍 增加债务风险

来源:fx168 2016-10-26 09: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金融消费者机构(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FCAC)在周二(10月25日)发布的新研究发现,接近90%的加拿大人承担昂贵的高息工资日贷款是为了覆盖必要支出或避免延迟偿还账单的收费。

根据消费者机构的数据,尽管有些人使用贷款来支付意外开支,但加拿大家庭使用工资日贷款最近增加了一倍至4%,一些省份的此类贷款以高达500%的年利率收费。

金融知识领导者Jane Rooney表示,“高家庭负债和低水平的消费者储蓄,例如缺乏家庭紧急基金,使得高成本的工资日贷款成为许多消费者的解决方案。”

对1500个工资日贷款用户的调查显示,许多加拿大人并不知道与其他资金来源相比,工资日贷款的成本非常高。例如,约43%的人认为工资日贷款比信用卡上的现金预付款更贵。

研究还发现,虽然大多数工资日贷款用户是中低收入者,但7%的收入超过12万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上月报告称,加拿大人持有的债务水平首次超过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二季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00.5%。

许多债务暴涨与多年的住宅房地产价格飙升有关。联邦政府在最近几个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冷却火热的房地产市场。

根据瑞士国际清算银行(BIS),加拿大的家庭债务是其国际同行中最高的。加拿大政府、公司和家庭的联合债务在第一季度达到4.4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88%,超过了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的同类指标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