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率波动催热多区域资产配置 港股“洼地”成投资热点

来源:新华社 2016-10-26 17: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题:汇率波动催热多区域资产配置 港股“洼地”成投资热点 在内地市场国债收益率下行、全球资产荒延续的背景下,多个行业平均股息率超过4%的港股市场也以分红稳定的特征吸引境内投资者的目光。

新华社上海10月26日专电 题:汇率波动催热多区域资产配置 港股“洼地”成投资热点

新华社记者潘清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走低,催热境内投资者多区域资产配置。在深港通渐行渐近之时,尚处于估值“洼地”的港股成为投资热点。

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10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破6.77,创六年来新低。这使得境内投资者通过多区域资产配置分散单一市场的需求明显升温。

在投资者较为熟悉的海外市场中,香港股市受到更多关注。多家机构分析指出,港股目前仍处估值“洼地”,投资性价比较高。数据显示,恒生指数最新市盈率(PE)和市净率(PB)分别约为11.34倍和1.08倍。

在内地市场国债收益率下行、全球资产荒延续的背景下,多个行业平均股息率超过4%的港股市场也以分红稳定的特征吸引境内投资者的目光。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明仁认为,A股与港股在行业分布、市场结构、投资风格等方面有明显不同,两地市场具有互补性。内地经济转型与技术创新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使两地上市企业受惠。深港通开闸也会有利于提高部分中小港股的定价权。

值得注意的是,境内资金对港股的投资意愿日趋强烈。8月3日至10月25日,沪港通下港股通呈现持续的资金净流入,仅在9月23日出现1.3亿元小幅净流出。

与此同时,以港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产品近期出现又一波发行热。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中国世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聚焦在中国内地及香港、美国等上市的中国公司。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不同市场在不同时段表现差异显著。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明显超越成熟市场。但此后,新兴市场与成熟市场经济增速差距缩小,显示市场的轮替表现。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投资者绝对把握单一市场机会的难度非常高,承受的风险也会随之上升。通过多区域资产配置,投资组合可以分散配置到多个低相关度区域,长期来看组合波动率也会降低。未来,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市场有望获得更多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