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发布四季度财报 大中华区营收大降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20: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腾讯财经援引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周二(25日)公布财报称,该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90亿美元,同比下降19%。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季度营收和盈利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原因是其旗舰产品iPhone智能手机的销量下降,而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找方法以抵消这种影响。

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24日的这一财季,苹果净利润为9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111亿美元和1.96美元。汤森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65美元。毛利润率38%,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苹果第四季度营收为4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这一财季的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苹果发布iPhone 7以前的阶段,这款最新的旗舰手机是在第四财季末以前推出的。

同时,这份财报还代表着苹果自2001年以来首次遭遇了年度营收和盈利下滑的局面。但是,苹果仍是最具盈利能力的美国企业,其2016财年的净利润高达457亿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该公司旗下服务业务的表现有所提高,同比增长24%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而新款iPhone旗舰手机的上市则将改善其当前财季的业绩前景。

对于当前财季,苹果发布了乐观的业绩预期,这个财季包含了美国的假期购物季节在内。苹果预测,2017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将在760亿美元到780亿美元之间,高于2016财年第一季度的759亿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季度苹果营收将达749亿美元。另外苹果还预测这一财季的毛利率将达38%到38.5%,略高于2016财年第四季度。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第四财季大中华区的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亿美元下滑近30%,与上一季度相比也下降1%。海外销售占到苹果销售总额的62%。

本周四,苹果公司将举行新品发布会。美国科技博客Recode周二曝出苹果将于10月27日发布全新Mac产品的消息。其报道称,苹果最新版个人电脑操作系统macOS Sierra上月发布以来还未在任何新机型上启用,暗示这次新Mac机型会搭载此系统,它支持Siri语音助手,能在iOS系统和MacOS系统设备之间粘贴复制。

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逾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