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牛市难有 关注一些题材股的轮动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1-01 08: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两市毫无疑问低开,并快速下探,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截至收盘, 沪指报3100.49点,跌3.78点,跌幅0.12%,沪指10月收涨3.2%。深成指报10704.30点,跌6.74点,跌幅0.06,创业板报2159.76点,跌5.67点,跌幅0.26%。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1784.3亿,深市成交2567.9亿,两市共成交4352.2亿。39只股(含ST股)涨停,8股跌停。

十月份成功收红,上涨3.19%,成交基本与9月份等同,日线上是一个带长下影假阳十字星,成交有所萎缩,出现一定背离。而其资金净流出80亿元

从盘面看,护盘主力来自于黄金为代表的有色、券商、和某些PPP概念股。黄金为代表的概念股走强有避险情绪和上周五黄金期货走高的因素,PPP概念走高有护盘因素,比如启迪桑德无厘头直接上拉10%,明明显就是暴力哥式买进护盘,显示多头或许已经退无可退,只能死守年线,而券商既有护盘因素也有炒作深港通基因,从国元证券走势看,也有刻意拉指数的因素,两点多的强势上涨和尾盘的上翘,尤其是尾盘上翘明显就是不让指数跌破3100点,营造一个指数跌不下去的感觉,营造一个3100支撑力度的感觉,以方便后市围绕3100点运行。

至于万科走强,则是受到中国恒大概念股走好刺激,廊坊发展因恒大第四次举牌成为第一大股东而停牌,嘉凯城冲击涨停,但万科走势已经雄风不再,中国恒大一度强势带动地产板块一度涨幅居前,这就是市场的一种过度炒作,地产调控如火如荼,政治局会议再度强调防范金融风险抑制资产泡沫,资产泡沫主要针对地产泡沫,此时炒作地产股有点违反常规,是很难成功的。

四川双马复牌以后再度涨停,带动股权概念再次暴涨,四川双马爆炒究竟是何方神圣,敢于如此肆无忌惮,这种疯狂行为投资者要心生警惕,防止乐极生悲,笔者不赞成参与妖股投机。

昨天股市反弹与人民走稳有关,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7641点,升值217点,这与上周五美元指数下跌0.6%有关,10月份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相信在盘整过后,美元指数仍然会继续上行。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犹存。就美元上涨汇率下跌,笔者认为央行应该继续维持一种比目前稍高的市场资金利率,避免资本外流压力同时抑制资产泡沫,也需要一个适度的货币政策,适度收紧货币维持利率在一个较高的状态,这对股市走势是很不利的,从这个方面来讲,尽管做多主力资金摆出一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架势,一定要死守年线,压力依然不可小视。

昨天黑色系列产品期货市场再度暴涨,焦炭直线拉升,笔者认为有过多投机的成分了,在国家政策进一步调控下,追高不要太任性,国家已要求有关煤炭企业明年实施长协协议稳定下游需求,同时紧急启动增产程序,压制煤炭过快上涨。

就十月份而言中国股市小幅上涨,明显强于美国股市,美股周一小幅收跌,至此10月份道指累计下跌0.9%、标普500指数下跌1.9%、纳指下跌2.3%。周一公布的CPI指数好于预期,昨晚美股小跌,欧洲股市收阴,对中国股市影响不大,关键在于美元指数小涨,经济数据超预期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一直存在并有所强化,这对世界经济而言是一个潜在风险,加上特朗普的民粹 主义思潮,施压,昨天亚洲股市下滑明显,这个风险不得不防。

就中国股市未来而言,多头是想打造一个年线铁底或者是3100牢不可破的铁底,但是是不是成功,笔者觉得不是很好判断,因为消息面和估值方面都不支持股市走强,支持股市走强的只是一种难以说清楚的力量,实在太过凶悍,能把某些股票直接拉升10%,但这股力量也就是护住不让指数破位而已,而不会拉升指数上涨。对这样的股市做出预判,难度很大,往往会被市场打脸。

如果昨天股指继续回踩年线支撑,那么股指走势就是偏弱的,而股指如果秉承昨天强势高举高打,那么就会显得强势一些,即使强势又如何,制约股市走强的因素一直难消,越往上走,股指调整压力越大,对投资者伤害也越大,因为估值水平就摆在哪儿,扩容压力就摆在那儿。

面对一个高估值股市,楼市调控难以放松,牛市不会来,笔者认为就是适当保持仓位,静观其变为好,不要贸然追高,以逢低建仓轮候为主,笔者看好军工的改革机会,军工需要的是等候,券商的深港通机会,对券商也就是短线机会而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