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特朗普再发威重创世界金融 A股再度测试年线支撑难免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1-03 09:1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承接外围弱势,直接低开震荡走低,两市重现弱势形态,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73点,跌幅0.63%,创业板报2146.40点,跌幅1.38%。个股再度分化,整体跌多涨少,两市800余股上涨,涨幅5%以上的有近百股,30余股跌4%以上,53只股(含ST股)涨停,3股跌停,个股分化可见一斑。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成交4838亿,今日两市合计成交5440亿,较昨日放量。

从盘面看,得益于四川双马停牌核查以后连续涨停的刺激,股权转让强者恒强,有四川双马、金力泰、国栋建设等9家股票涨停,成为弱势中的唯一亮点。就股权转让板块而言,四川双马恐怕调整风雨要来了,今天涨停屡次打开,只是尾盘再度上涨,但已经不能再度封盘,市场分歧已现,从资金流向看,笔者认为大资金已经选择离场,何况本轮上涨也已经翻倍,主力资金已经有足够空间离场了,一旦龙头个股倒下,会波及到其他概念股下跌这一点不得不防,针对概念炒作,笔者观点是尽量不参与,因为我们无法知道主力资金炒到何时就跑,最多也就是底部适度参与,不要总认为自己不是那个最后接盘者,这类个股一旦高位套牢,可能永远都没有机会解套,这是明天拖累股指的一个重要力量。举牌概念亦是如此,少量底部参与赌一把未尝不可,但重金押注不断追高买进风险极大,龙头个股梅雁吉祥暴涨暴跌就是最好见证,其走势后市变数很多,一旦参与游资割肉离场,恒大人寿已经彻底离场,股价下跌空间就会打开,而如果游资没有割肉离场,发动自救的话还有机会反抽,但不是介入时机而是离场时机,不要奢望再来一波大行情,整个买而不举的板块调整尚没有到位,万科股价还有回落空间。

高送转也有不乏表现,主要是经过核查停牌的煌上煌再度涨停,要说妖股特征,名家汇煌上煌也同样具备,妖股龙头不倒,自然板块不倒,带动其他高送转概念大幅上涨,停牌核查一度是打击炒作的一个重要武器,现在已经今不如昔了,主要是游资已经没有任何忌讳了,停牌也就是做做样子而已,能耐我何?笔者的观点是只要不涉及市场操纵,就让股价上涨好了,但只要涉及股价操纵,就该重罚,而不是等到猴年马月才作处理。某些个股中长期走强,笔者认为不是基本面改变,而是有中长线资金运作其中,这就涉嫌市场操纵了。

弱势市场就会寻找安全防御板块,黄金自然成为首选,加上美国大选不确定性,民粹 主义分子特朗普民调率竟然超越希拉里,美元指数下跌,黄金避险上涨,炒作黄金股更是有了充分的理由,所以今天黄金板块表现不错,带动整个有色板块走强,煤炭也曾经有过表现。近段时间,黑色系期货市场表现较好,但不一定是真实市场的供需改变,而是有资金在过度炒作,发改委官员如是说,媒体报道是某些私募加杠杆炒作所致,笔者认为黑色系期货市场已经岌岌可危,普通投资者见好就收吧,防止爆仓亏损已经是一件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前天启迪桑德曾经强势护盘一度暴涨直线拉升10%,今天也有资金妄图拉升护盘,但是启迪桑德不仅前天股价大幅回落,昨天表现亦是不佳,让跟进者吃尽苦头,自然学乖,今天妄图拉升护盘自然难以凑效,跟风者已经寥寥无几,护盘不是为了套牢投资者否则护盘就是一种忽悠,这就是狼来了的故事翻版。券商股也有所动作,只不过动作不大,有点拉指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况味。

就强周期股投资而言,笔者不认为有太多中长线机会,因为随着地产调控进一步加强,经济增速可能会适当下滑,一些强周期股基本面难以趋势改变,甚至像钢铁盈利能力可能会进一步下滑,银行资产质量改变会进一步拖长,同时市场资金流动性也会进一步适度收紧,增量资金来源趋窄,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股票弹性粘滞局面难以改观,尤其是保险业深受低利率政策和资产慌伤害较为严重,中国人寿业绩大幅下滑,后市风险可能会进一步释放,估值水平难以进一步提升,热点要想切换到大盘股有一定难度,银行来说似乎有资金在慢慢介入,但力度很小,不知道是被动配置还是主动配置,目前尚难判断,所以走势也是一波三折,券商而言国元证券走出独立走势,有中线资金运作迹象,可以逢低适度关注,如果有中线资金关注的话,相信年报有较好送配预期。

今天上证综指围绕10和5日线几番争执,但最后空头胜出,多头投降,股指只能往下寻求支撑,后市支撑点位依然是年线或者是20日线,如果5和10日线几番争夺不能成功站上的话,而是屡次三番回踩年线的话,投资者恐高心理会逐渐发酵,开始抛售持股规避风险,所以多方也是想方设法寻求做多,但做多力量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显得有点有心无力。

不管哪种资金在护盘,但是存量资金博弈难改的情况下,有了妖股的疯狂,就不会有其他热点的切换,权重也只能是某些资金用用护盘工具而已,既然是护盘不是投资,空间能有多大呢?既然是护盘,也就不会有牛市,更不会有慢牛,只能是一个区间震荡而已。

作为最权威的追踪发展中国家资本流动情况的机构之一 IIF指出,今年截至9月底的九个月期间中国资本净流出为3,7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低930亿美元但IIF指出,第三季中国资本净流出加速至1,120亿美元,其中9月净流出规模居前,为410亿美元。资本流出导致央行不得不适度收紧货币流动性维持一定利差水平,加上抑制资产泡沫的需求,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央行会通过公开操作抬高资金利率,这对股市不是太好的消息。

利空消息不仅来自于资金面,还来自于美联储,联储今天的声明更为明显地暗示12月很可能加息,不仅重申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还指出通胀率进一步上升。主席耶伦今天不召开记者发布会。但从联储官员最近期的利率走向预期点阵图(9月会议后发布)判断,绝大多数官员预计今年内有1次加息,因此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已非常高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12月加息概率的判断从会议前的73.3%攀升至78%以上。一旦美联储12月加息,中国央行有必要进一步适度推高资金利率,稳定外储规模,遏制资本外流。

美国大选黑天鹅继续发酵,民粹 主义分子特朗普民调率已经超过希拉里,导致400多位经济学家联名抵制,也重创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已经连续下跌7天,美东时间11月2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日04:00),道指跌77.46点,报17,959.64点,跌幅为0.43%;标普指数跌13.78点,报2,097.94点,跌幅为0.65%;纳指跌48.01点,报5,105.57点,跌幅为0.93%。但黄金逆势大涨1.6%,破了1300美元大关。

国内方面消息面也不是太好,扩容减持一直是市场心病,压力越来越大。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一直得不到任何改变,资金与市值矛盾越来越难以调和。

基于欧美股市重创,国内股市跳空低开已经很难避免,虽然年线不断下行,但是测试年线支撑较难避免,回避一些涨幅巨大的举牌概念和股权转让概念股以及高送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