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益持续下行 “宝宝”类产品规模缩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6-11-07 13: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益持续下行 “宝宝”类产品规模缩水)

面对节节下行的收益率水平,投资者对于“宝宝”类产品的青睐已今非昔比。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水平继续降低,其规模也呈现出缩水状态。

收益“跌跌不休”

进入2016年,“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呈现下降趋势。根据融360的监测,今年一季度“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80%,二季度该类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55%,三季度“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继续下跌,收益为2.54%。面对不断下跌的收益,部分投资者选择寻求更高收益的资产进行投资。

在2016年第三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的收益持续下跌,三个月的平均收益为2.54%。对此,融360分析报告称,该类产品的收益降低符合市场预期,目前由于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社会融资成本仍然偏高,央行动用灵活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利率一降再降,利率市场化也在加快步伐,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或仍将持续下跌。

从不同系别的“宝宝”类产品看,三季度银行系“宝宝”产品的收益最高,平均收益率为2.60%;第三方支付系、基金系、代销系“宝宝”产品的收益率水平则分列二、三、四位,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59%、2.49%、2.44%,彼此间的差距不大。

其实,互联网“宝宝”产品对接的是货币基金,其资金主要投向银行存款及结算备付金,这部分通常能占到总资产规模的60%以上。除此之外,少部分资金会投向于债券及其他资产,基本上都是风险等级较低的资产标的,且各货币基金资金投向趋同,这也就决定了各个“宝宝”类产品之间的收益差距不会太大。

规模遭遇“滑铁卢”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8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对接的68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16351.49亿元,较2016年第二季度末减少了786.92亿元,降幅为4.59%。在全部货币基金中,2016年第三季度规模增长的基金有28只,规模下降的基金有40只。

从规模排名较前的货币基金来看,大多是知名的大中型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者基金公司发行的“宝宝”类产品。其中,三季度末余额宝的规模为7943.88亿元,较2016年第二季度减少2.69%。

在收益逐渐下降的情况下,三季度“宝宝”类产品的规模也出现小幅下降。融360的统计显示,基金系“宝宝”的规模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19.95%,银行系“宝宝”、代销系“宝宝”和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规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下降的幅度分别为6.05%、3.21%和2.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