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8 15: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黄金协会: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10%)

据外媒8日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二称,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10%,因较高的价格和低收入抑制了这种贵金属的消费需求。

该协会称,实物黄金需求急剧下降,未理会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 简称ETF)需求在持续的低利率和地缘政治事件引发的避险买盘推动下升至多年高位。

该协会表示,负利率政策以及处于历史低位的名义和实际利率下的整体环境仍是推动这些投资资金流入的主要因素。该协会还称,政治不确定性也是关键的影响因素,包括周二的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明年欧元区国家的一系列大选。

世界黄金协会称,第三季度黄金ETF上升146.5吨,为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增速。该协会还称,在买家避开高价时期之际,黄金的消费需求同比下降16%。

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第三季度黄金消费下降28%。该协会表示,第三季度中国黄金需求下降22%,至四年低点。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黄金需求下降正值消费者等待更划算的价格,且更青睐成色较低的珠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