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特朗普带给A股娱乐精神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6-11-14 10: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带给A股娱乐精神)

美国总统大选飞出黑天鹅。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而据选举前的市场分析,特朗普当选将会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不过从特朗普当选后的市场情况看,天并没有蹋下来。虽然亚太股市一度表现出恐慌情绪。但在美国股市大涨的影响下,全球股市的这种恐慌情绪也因此而烟消云散。黑天鹅因此从天空中飞过。

就A股市场来说,特朗普的当选确实让A股市场陪着亚太股市一起挤出了几滴眼泪。一个深V走势就将“黑天鹅事件”消化了。而深究特朗普现有的言论可能给A股带来的影响。就A股大盘来说,几乎不会留下印记。而这份印记更多地将打在某些个股的身上。

特朗普以“大嘴”著称。其实“大嘴”的特朗普挺富有娱乐精神。特朗普也把这种精神带给了A股市场。最明显的就是川大智胜这只川股,与特朗普八辈子都扯不上关系。但忽然间却变成了特朗普概念股,成了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受益者。因为突然之间明白了特朗普的英文名称用中文来读还可以发音“川普”,川普获胜,自然也就变成了“川普大人智勇获胜”,“川大智胜”这只股票因此在特朗普当选之日,受到市场的追捧,股价一度逼近涨停。“大嘴”的娱乐精神在“川大智胜”这只股票上获得很好的体现。

而受特朗普获胜的影响,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或者说海外工程概念股,受到市场的炒作。而究其原因,就在于特朗普主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铁、基建,并在未来十年内对基础设施项目投入1万亿美元资金。不仅如此,特朗普主张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国内就业和经济增长上,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参与程度会下降,中国在亚太地区有了更广阔的拓展空间,有助于推进一带一路。所以相关概念股受到市场的炒作。

但这种炒作同样充满了娱乐精神。也是一种自娱自乐。作为“大嘴”, 特朗普在竞选中怎么说是一回事,但出任总统后怎么做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从美国政府的利益来说,美国是不会减少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参与程度的,这是美国抑制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而且美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恐怕也很难给中国什么好处。因为作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更信奉“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特朗普说归说做归做,二者不可能统一。因此A股市场的炒作与“大嘴”的说话一样,都是一个冒险行为,也是一种娱乐。

如果特朗普说的都要做到的话。那么A股一些个股的炒作就该“乌龙”了。因为特朗普主张贸易保护主义。特朗普在选战中提出,要在上台后同中国重启贸易谈判,甚至威胁要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如果特朗普说到做到,只怕中美贸易战又要加剧了。而涉及到中美贸易的企业又将因此遭殃。而实际上,攻击中国,拿中国说事,这成了美国总统竞选拉票的一个重要方式,而竞选过后,任何一位总统上台都要重新审视中美关系问题。毕竟中美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共同利益,两国之间的争端损害的不只是中国的利益,同样也有美国利益。所以特朗普的主张同样是其为了拉票而进行的一种表演,这是娱乐美国选民的。特朗普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所以他击败了希拉里。而中国股市围绕着特朗普的主张来进行个股炒作。这同样也只是一种娱乐,是A股市场的一种自娱自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