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4日海外财经精粹:微软料将获欧盟核准收购领英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24 14: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4日海外财经精粹:微软料将获欧盟核准收购领英)

据外媒24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微软以260亿美元收购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的交易,在为了解决竞争疑虑而做出调整让步后,料将获得欧盟核准。

微软上周对欧盟执委会表示,收购后,将允许领英的对手能够进入其Outlook程式等软件,并让硬件制造商能选择是否在电脑上安装相竞争的专业社交网络。

第二个退让相当重要,因为微软与欧盟执委会在过去10年,针对微软将产品綑绑以围堵竞争对手的作法缠斗许久,并导致开罚逾22亿欧元。

消息人士表示,在对手和客户提供反馈后,微软稍做修改。由于事属敏感,消息人士不愿提供细节。

这是微软史上最大一笔收购,将为核心业务产品增加销售、营销和招聘服务,迎战下一世代的电脑计算市场。

但这笔交易遭遇监管层疑虑及社会大众对大数据的担忧,也担心一些企业可能利用收集到的大量信息扼杀竞争,也可能侵犯用户隐私。

美国的竞争对手Salesforce批评该交易。该公司竞购领英失败,敦促监管部门应彻底研究反垄断及数据隐私问题,再决定是否批准。

欧盟执委会与微软都拒绝回应。执委会计划在12月6日之前决定是否批准。美国、加拿大、巴西和南非当局已经批准,没有要求微软作出让步。

领英年营收达到30亿美元,大部分来自每月付费的求职者和招聘者。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焦点公司

知情人士称,美国房屋短租平台Airbnb Inc. (ABNB.XX)正在洽购其中国最大竞争对手之一小猪(Xiaozhu.com)民宿短租平台。

携程旅行网日前宣布与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以下称“天巡”)的主要股东达成收购协议。

尽管中国传统豪华车新车价格普遍下降,但特斯拉中国销售的新车却逆势涨价。

>>国际要闻

英国财政部当天发布脱欧公投之后的首份“秋季声明”,将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4%和1.7%。

路 透社的报道认为,总体而言,过去两年笼罩油市的偏空行情似乎在消散,目前预期偏于中性甚至偏多。

欧盟周三提出了金融危机以来的银行监管最新规定,希望藉此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

美联储官员说,如果接下来的数据继续显示经济正在好转,可能很快加息,一些官员明确呼吁12月加息。

距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仅剩几天,三名资深行业消息人士周三告诉外媒,俄罗斯尚未计划如何冻结石油产量,且俄罗斯主要石油生产商也尚未就限制产量达成一致。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四表示,2017年对石油生产的新投资可能连续第三年下降,由于全球供应过剩问题仍未解决,引发油市震荡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