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应链助推流通业变革 怡亚通搭建万亿O2O生态圈

来源:赛迪网 2016-11-28 16: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怡亚通(002183,股吧)宣布将运用“供应链+互联网”模式,整合线下社区零售店。不过,怡亚通董事长兼CEO周国辉表示,其要做的不是电商,而是为线下零售商提供线上平台和供应链服务。

实际上,目前线下零售业经营状况不好,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中国零售业面临着商品陈旧,消费者对货架上的商品不买账,终端价格高,效率低,无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是供应链问题,零售终端价格很高的原因很多,但供应链效率太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周国辉也认为,封闭的思维和恶性竞争严重禁锢着中国流通行业的繁荣和发展,由于恶性和非理性竞争,很多零售商如果只有15%左右的毛利率,很难维持生存。

不过,实体商店能够提供就近服务以及现场购物体验。也正因如此,互联网巨头纷纷在线下零售领域“跑马圈地”,日前,阿里巴巴就收购了浙江省最大连锁超市之一的三江购物(601116,股吧)32%股份,而京东已连续入股永辉超市(601933,股吧)及收购1号店,以探索全渠道的商业模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表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已成为趋势。

而怡亚通公司提出的星链系列产品,是为了帮助中小零售商转型升级。也就是以O2O供应链商业生态为方向,根据星链云商、星链云店、星链生活、星链钱包、O2O终端营销平台等多款创新产品,打通新零售的各个环节。周国辉认为,只有供应链变革才能改变中国流通行业“散、乱、穷、小”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怡亚通也在积极募集资金打造供应链商业生态圈。11月16日,怡亚通主动修订定增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89亿元,用于怡亚通供应链商业生态圈的建设。其中实控人周国辉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金额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

实际上,有知情人士对和 讯网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O2O供应链商业生态也就是星链系列在持续优化阶段,就已对怡亚通业绩产生了正面影响。

该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营收为414.86亿元,同比增长39.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1亿元,同比增长29.38%,其中,7~9月,怡亚通营收达151.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74%。

周国辉称,未来怡亚通计划在O2O平台上实现1万亿元的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O2O商业生态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