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正组建事业部专注从事自动驾驶方案研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30 15: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特尔正组建事业部专注从事自动驾驶方案研发)

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正在组建一个专门的事业部来从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它的名字就叫做Automated Driving Group(自动驾驶事业部,简称ADG)。

据TechWeb网站11月30日报道,新的ADG将由英特尔老将道格·戴维斯担任主管,他此前执掌的是公司的物联网事业部。

自动驾驶技术只是ADG受命从事的部分工作:该事业部还将聚焦于驾驶辅助技术,为一长列汽车厂商客户供应芯片,包括宝马、戴姆勒、现代、丰田和特斯拉等等。

ADG的成立是英特尔规模更大的管理重组计划的组成部分,但在整个计划中,这个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专门事业部或许就是最引人注目的。英特尔最近宣布,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方面投资2.5亿美元。

据外媒此前报道,此次新投入的2.5亿美元将主要用于相关数据的搜集。油料是当前汽车行业得以存在的关键因素,但在未来的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数据则是至关重要的。自动驾驶汽车数据搜集方式包括摄像机、雷达、声纳、GPS和激光雷达。另外,英特尔的汽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目前共有30辆测试车,未来将会增加到49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