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正大集团:承担五重责任 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新华社 2016-12-06 16: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正大集团:承担五重责任 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12月2日,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大”)荣获“2016 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该奖旨在表彰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中具有典范意义的突出企业,这一活动由新华网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金正大创立于1998年。18年来,金正大推动了复合肥、缓控释肥、水溶肥、土壤调理剂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成为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缓控释肥料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起草单位。

“作为服务三农的行业特点,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是依托肥业科技先导者的专业优势,以科技创新改造传统农业为支撑,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为动力,以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为己任,主动承担‘经济、行业、环境、员工、社会’的五重责任,促进自身和利益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说。

金正大建立了7个国家高端研发平台,构建了我国新型肥料和植物营养行业顶尖创新体系。通过创新体系建设,公司已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4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96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级以上科技奖励7项,在新型肥料领域储备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并通过向上游氮肥企业、同行业企业进行技术输出,引领着整个化肥行业在工艺、技术、产品等方面的转型发展。

金正大自2006年开始生产推广缓控释肥,缓控释肥可提高肥料利用率30%-50%,在减量施用20%-30%的情况下不减产,从而减少资源浪费,减轻对环境的污染。2015年,金正大生产销售缓控释肥180多万吨,为农户总节肥成本约10亿元以上。2006至2015的10年间,缓控释肥施用面积超2亿亩,基本覆盖了我国主要区域的大田与经济作物,节本增效约740亿元。

金正大还开发了水溶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等系列产品,以水溶肥和水肥一体化技术为例,与传统灌溉施肥方式相比,水肥一体化技术可实现每亩节水150方以上,水分利用效率提高20%—50%,节肥20%—30%,肥料利用率提高20个百分点。生物肥和土壤调理剂的应用,可提防止土传病害、改良土壤,对我国土壤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6年4月,金正大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控释肥料》国际标准正式颁布实施,为中国肥料产业赢得了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全球技术,中国同步。我们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因此在全世界范围内整合最先进的技术,实施国际化发展。”万连步说,目前金正大在国内建有15个生产基地、并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西班牙、挪威、以色列、德国、荷兰、越南、新加坡、香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2016年,金正大集团分别收购了欧洲第二大控释肥企业荷兰EKOMPANY公司和欧洲特种肥料第一品牌德国COMPO公司(康朴公司)、以色列EAC公司以及西班牙NAVASA公司。

近年来,金正大提出了技术先导、服务领先的核心经营战略,通过着力抓好结构调整和服务创新两条主线,走上了由“传统制造商”向“制造+服务”的转型之路。以服务三农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之根本,金正大致力于为种植户提供更为集成、经济、高效、便捷的种植业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向农民和种植户赠送肥料、滴灌设备和播种机械等,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培训、测土配方指导,通过产品扶贫、技术扶贫、投资扶贫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形式,让农户享受到现代农业技术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2015年8月24日,农业部与金正大合作共建的首个“农民田间学校”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县挂牌成立,此后,金正大在贵州、云南、湖北等地开设多所“农民田间学校”,累计培养近千名农技带头人。

金正大自2014年起向临沭县民政局捐款500万元设立“金正大慈善助学金”,资助考取大学的困难家庭学生。金正大还与全国多所科研院校合作,设立“高校奖学金”。相继在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西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设立“金正大高校奖学金”,多年来共计发放高校奖学金近500万元,受助学生达1000余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