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债王”格罗斯:特朗普“反全球化”会束缚经济增长

来源:fx168 2016-12-07 08:5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王”格罗斯:特朗普“反全球化”会束缚经济增长)

亿万身家的债券管理人,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二(12月6日)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反全球化政策可能短期内利好股市,但长期而言会制约贸易和企业利润,限制经济增长。

特朗普团队在竞选期间的承诺包括就贸易协定进行重新谈判、下调包括企业在内的税率以及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在格罗斯看来,这些政策可能推高通货膨胀率,扩大联邦赤字,但却无法带来可持续的生产率提高。

管理着17亿美元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在他的12月投资展望中写道,“毫无疑问,特朗普计划的很多方面在短期内都利好股市、利空债券,比如减税、放松监管、财政刺激。但长远来看,投资者必须要考虑特朗普反全球化观念中的那些负面因素,因为它们会限制贸易并对企业的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格罗斯还写道,特朗普的政策有可能会利好美元,但会给全球化的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那些科技股。标普500科技板块在2日重挫2.3%,创下6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

格罗斯还对全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法进行批判,其认为全球(包括特朗普)采取“不惜一切代价”(whatever it takes)的货币政策,并以此约束金融市场,这种计划最终将不再有效果。“虽然新的计划不一定是现在出现,不过日渐走强的民粹 主义以及越发无效的货币政策意味着最终的转型。”

6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39%,11月8日来上扬了29%。

至于逐渐受到“青睐”的财政政策,格罗斯评论称,强调财政政策而非货币政策,却从未提及凯恩斯或政府赤字开支,而是代以“基建”支出和“减税”这种流行语。

在此情形之下,格罗斯建议,灵活投资策略应当增加现金及其替代品,债券久期和风险资产则应当低于基准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