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政府强硬表态吓坏多头 英镑“飞流直下”

来源:fx168 2016-12-07 08:5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政府强硬表态吓坏多头 英镑“飞流直下”涨势已经见顶?)

英镑兑美元周二(12月6日)从两个月高位回落,英国政府此前要求议会尊重其脱欧时间表,投资者抱持的脱欧可能推迟的希望破灭。

因押注政府对高等法院做出的退欧裁决提起的上诉可能会失败,英镑/美元欧市早盘一度触及1.2775高位。

但美市盘中,英镑/美元较上述高位下跌超过120点,触及1.2653低位。

英镑/美元30分钟走势

反对党工党呼吁英国政府在开始正式磋商前,制定其脱欧计划。不过,政府表示,议会应尊重6月公投结果,支持首相特蕾莎梅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50条的打算。

在假定英国政府坚持在明年3月底前正式启动脱欧程序的前提下,欧盟首席谈判官周二设定了到2018年10月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目标。

“在年底前,所有这些杂音都对市场不利,只是为推升英镑的谨慎情绪提供了依据,”ING的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过去几周英镑大幅上扬,此轮涨势可能已经触顶。”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日事态的发展表明,政府将设法按照其希望的时间表推动脱欧进程。英镑今日下午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受此影响,但英镑也未能突破100日移动均线。”

英镑/美元自10月初以来已上涨逾5%,当时在1.20左右交投,主要受对于英国可能硬退欧的预期影响。

这一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是被特雷莎梅(Theresa May)及执政保守党其他资深成员在年度会议上的讲话激发的。

上周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暗示,英国政府可能愿意继续向欧盟缴纳预算,以换取欧盟单一市场准入,这扶助英镑兑欧元周一触及0.8305五个月高位,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好于预期,也在当日提振英镑。

周二,英镑兑欧元从上述高位略微回落,至0.84625,日内小跌。

英国政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试图推翻高等法院上月做出的裁决,这项裁决可能会让英国退欧计划生变。高等法院在11月裁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得在未经议会支持的情况下,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此项裁决扶助提振英镑。

投资人认为议会参与度加大,将降低“硬退欧”的机率。投资者担心,硬退欧将会拖累经济并压低英镑汇率。

FXStreet撰文指出,英镑/美元自两个月高位1.2775回落,涨势受到100日均线抑制,但英镑持续在1.2700区域寻得支撑。

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表现相对强劲,支撑了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7.8万,而失业率则降至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4.6%。

不过,英镑显示出韧性,受到国内数据以及风险情绪所支撑,截至周一已连续5日上涨。

技术上,初步阻力位于1.2773(12月6日高位),进一步阻力位于1.2793(100日均线),如突破则上测1.2859(10月4日高位)。

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2624(12月5日低位),进一步支撑位于1.2569(12月2日低位),如跌破则下看1.2548(10日均线)。

北京时间4:00,欧元/美元报1.07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