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西兰政府预计今后五年GDP平均增速为3%

来源:新华社 2016-12-08 16: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西兰政府预计今后五年GDP平均增速为3%)

新西兰财政部8日公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今后五年保持平均增速3%,失业率则将降至4.3%。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表示,新西兰国内经济发展预期良好受到移民数量增加、建筑业和旅游业保持强劲势头以及低利率等多种因素支持。

报告显示,今后五年,新西兰将新增15万个就业岗位。此外,预计到2017年新西兰GDP增长率将达到3.6%的最高点,之后增速将逐步减缓,并在2021年降至2.3%。

因上月14日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导致政府增加重建支出,新西兰2016至2017财年扣除损益后经营结余预计为4.73亿新西兰元(约合3.41亿美元),相比今年5月预估值有所减少。

报告还显示,2015至2016财年,新西兰债务占GDP比重达24.6%,预计该比例将在2020至2021财年降至18.8%,符合政府预先设定的目标。

当前阶段,英格利希有望成为新西兰新一任总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本月5日宣布将于12日辞去总理和执政党新西兰国家党党首职务,并支持英格利希继任。国家党将在12日当天举行会议,选举新的党首,产生新总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