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加息将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9 14: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2日海外财经精粹: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加息将提速)

据外媒9日报道,外媒本周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基于各种原因,美联储未来几年的加息将提速。

部分经济学家预计通胀率自然就会上升。部分经济学家则称,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税收和支出计划或加大物价压力。其他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官员将提倡更偏紧缩的利率路径。

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到2017年12月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为1.26%,这意味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美联储将加息四次,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绝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这表明他们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

在11月的调查中,经济学家们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平均为1.17%。

在本月的调查中,经济学家对2018年12月的联邦基金利率的平均预期为2.07%,高于11月调查预计的1.93%和10月调查预计的1.75%。

几位经济学家称,特朗普对由七人组成的美联储理事会提名的理事可能倾向于更快加息,这可能令美联储的政策委员会采取更激进的加息路径。

有两位理事空缺,填补这两个空缺或为特朗普在执政初期影响货币政策和监管政策留出空间。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任期将于2018年初届满,这为特朗普塑造美联储的决策方向提供了又一个机会。

其他受访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年通胀率将加快上升,这可能导致美联储的加息次数超过目前预期。

外媒调查了62位经济学家,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回答了全部问题。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美联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净财富在第三季度上升至创纪录的90.2万亿美元,这主要受益于房地产和美国股市大幅增长。

欧洲央行稍早时终于宣布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QE):QE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17年12月,最近一轮QE在明年3月结束后,从4月开始每月追加购债600亿欧元。

日本参议院周五批准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意味着这项区域性贸易协定可以通过立法。

>>焦点公司

据德国《经济周刊》周四报道,中国银行等中国投资者已就持股德意志银行一事与德银进行磋商。但是,该报道没有提及消息的来源。

斯里兰卡高级官员表示,负债累累的该国政府周四原则上同意将一个南部海岸深水港80%的权益出售给一家中国国有公司。

澳大利亚政府已批准将该国最大牧场企业S. Kidman &Co.(简称Kidman)出售给一个由澳大利亚和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结束了漫长的交易进程。该交易曾引发对澳大利亚外商农业投资规则的批评。

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005930.KS)将供应半导体给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Tesla) (TSLA.O)。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