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能称从未持股郑州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2 08: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能称从未持股郑州银行)

近日,宝能系在港资本运作平台——中国金洋旗下的中国金洋证券连续大笔购入郑州银行H股。截至12月6日,中国金洋证券持有2.18亿股郑州银行H股,占该行已发行H股的14.38%,占该行总股本的4.1%。此事引发市场诸多猜测。

宝能昨日晚间回应称,从未持股郑州银行,也从未通过旗下企业参股或入股郑州银行;郑州银行对证券时报记者的回应则是:未掌握交易方新的信息。

事实上,港交所郑州银行权益披露中,中国金洋证券“以何种身份持有披露的权益”序列里明确提醒,金洋证券是以保管人的身份持有2.18亿股郑州银行H股,而非实际权益持有人。

两券商频繁操作

郑州银行在港交所的披露权益表显示,一家名为China Goldjoy Securities Limited(中国金洋证券有限公司)的公司近期连续增持郑州银行H股,截至目前占郑州银行已发行H股股本的14.38%。

注册信息显示,中国金洋证券原名为中国银盛证券,现为中国金洋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而中国金洋是众所周知的宝能系在香港的资本运作平台。从2015年5月开始买入中国金洋的姚氏兄弟,目前持股72.53%。

中国银盛证券今年频繁出现在郑州银行H股披露权益名单中,合计9次买入卖出。数据显示,中国银盛证券在7月15日时持有郑州银行H股的数量最多,达到约4.73亿股,相当于该行已发行H股的31.13%,占总股本约8.88%,而彼时中国金洋已经完成对中国银盛证券的收购。

不过,郑州银行半年报显示,银盛证券是以保管人的身份持有该行股权,未予披露实际权益持有人。

双方回应

此前,针对网传的宝能欲拿银行牌照的消息,记者求证了郑州银行某高管。该高管回应称,“对交易方的背景和与其他市场投资人的关系,除公开信息外,郑州银行没有掌握新的信息,目前也没有需要进一步披露的相关信息。”

昨日晚间,宝能方面也回应表示,宝能从未持股郑州银行,也从未通过旗下企业参股或持股郑州银行。中国金洋持有80%股权之附属公司中国金洋信贷有限公司(原名为“宏基信贷有限公司”,下称“金洋信贷”),于2016年6月16日与借款人Amuse Peace Limited及担保人张晓东订立《贷款协议》,借款人以其持有的新体育股票向“金洋信贷”进行抵押贷款。同样,“中国金洋”于过去较长一段时间内,与若干借款人分别订立《贷款协议》,该若干借款人以其持有的郑州银行股票向“金洋信贷”进行抵押贷款。上述订立的《贷款协议》及其项下之交易条款均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属公平合理且符合中国金洋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

宝能称,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有关规定,任何人士如质押上市公司股票进行融资,质押股票数占比该上市公司总股数达一定比例时,应当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披露权益通知书。郑州银行以及新体育的股权变动名单中故而出现了金洋信贷之名称。因此,金洋信贷及中国金洋均从未实质上持股或参股郑州银行以及新体育任何股权,与郑州银行及新体育互为独立第三方。

郑州银行拟回归A股

郑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15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河南省首家、全国第十家上市的城商行,共发售H股13.21亿股,募资约50亿港元,全部用于补充郑州银行资本金。

今年7月,刚在香港上市仅半年的郑州银行,又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日前通过决议,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6亿股。

郑州银行2016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8.91%至3158.45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31亿元,同比增长21.7%;期末不良贷款率为1.30%,较年初上升0.20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