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要配置哪些私募基金

基金2017:从防守转向进攻

在A股“暖意”初现的当下,多位新财富上榜的策略分析师就迫不及待地喊出“牛市来了”,而作为买方机构,基金经理们则需要用“真金白银”进行“押注”,他们虽然没有那么乐观,但都认为明年的赚钱机会多于今年。部分绩优基金经理已经从“防御”转向“进攻”。

2017年是坚守价值还是偏向成长,无疑是一个更为重要的投资命题,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今年成长股明显弱于价值股,但在价值股的估值“洼地”被填平之后,两类股票似乎回到同一起跑线。更多的基金经理还是愿意把资金“押”到中国的未来上,寻找那些有业绩支撑同时更具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

此外,在资产荒的背景下,作为估值洼地的香港市场正在迎来增量资金,多位基金经理预期,这一趋势有望延续。甚至有基金经理直言,港股是其投资团队非常看重的领域,其“性价比”可能比A股还要好。未来内地资金可以投资更多优质的标的,并逐步影响香港市场的定价权。

从大中型券商策略团队对2017年的市场预判来看, 绝大多数年度策略都是看多来年A股表现的。一位基金经理坦言:“明年是否会出现牛市还需要观察,但赚钱的机会应该大于今年。”

“且不论明年市场会不会有牛市,至少向下的空间极小。”在业内一位资深的基金经理看来,目前大量的场外资金在等待入场,一旦市场有所调整就会有抄底资金,这也意味着市场并不会出现深跌。此外,保险以及部分银行的资金成本较高,新的一年存在很大的配置压力,这也意味着未来股市的增量资金较为可观。

这位基金经理坦言,目前投资组合依旧倾向于“防御”,原因是今年底到明年初叠加了两轮解禁,市场在短期内有可能会面临调整风险。但明年则会选择“进攻”,一方面会提升股票仓位,另一方面也会增加更有弹性的股票的配置。

2017年要配置哪些私募基金?

前几年,如果你想每年获得15%的投资回报,很多信托产品就能圆满完成任务。而现在,想要获得同样的收益,就必须要承受更多的风险,涉及更多的资产类别。这背后是什么原因?正如谚语所说“大河无水小河干”,金融回报的本质是实体经济的漏出。实体回报逐步减弱,各类资产的回报变小,常规资产很难有阿尔法,途径必然是分散配,才可能在某一些人少的地方找到“阿尔法”。

财富市场进入新格局,分散配置是王道,而这种分散恰恰是“免费的午餐”。据统计,今年去除掉熔断的1月,从市场进入常态的2月开始股、债、CTA均衡配置(以公募股债、私募基金CTA平均为例),组合的收益率年化14%左右。组合的波动可控,而顺利达到稳健投资者的预期,未来可能相当一段时期都会是这种情形。或许过几年回头看看时,这将是你财富路上的甜蜜时光。

一、大类资产中权益类资产是优良品

自2013年以来A股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小周期,目前较2015年高点已打7折,对比其他类资产,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增加。当前全球经济缺乏增长动力,环境恶化,需要真正的供给主义者进行变革,以获得新的发展动力。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培养出经济增长新动力,我们中长期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特朗普的上台料难撼美联储缓慢加息的路径,欧洲政局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也难大幅影响“韧性增强”的A股市场。

2017年一季度将在震荡中进一步夯实慢牛,PPI有望持续为正,通胀维持合理区间,汇率不存在大幅度贬值基础。因此,估值平稳的环境下,机会在于盈利回升。股票型基金应该是各类资产中的优良配置选择,建议配置以概率取胜的量化基金及PEG为主导的优质基金。

从股票的“性价比”而言,基金经理认为,明年的市场风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切换。在其看来,今年是一些消费、价值股领涨,而成长股“沉寂”了近一年时间,明年成长股有望领涨。

二 、把握调整机会布局转债市场

目前债市短期维持震荡行情,长期来看,经济L型会持续一段时间,债券市场还是处于可以投资的区间。特朗普获选后多次强调加大基建开支,财政刺激会进一步推升美国的通胀预期。同时,中国CPI自9月超预期回升之后,在10月持续走高。而PPI更是从9月开始由负转正,在10月更是高达1.2%,此乃201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在CPI和PPI持续回升的推动下,一季度通胀短期预期抬升。不过,随着限购限贷政策实施,商品房销售逐渐加速回落,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从而抑制通胀的上行,在一季度后仍然存在经济下行的风险。

此外,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贬值幅度加大,通胀预期抬升,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导致短期货币政策偏紧,长期利率走势的分歧逐渐加大。整体而言,经济短期企稳,债券市场继续震荡调整,可以适当把握调整机会,建议投资者在此种行情下可以关注转债市场,适当配置可转债、可交换债。

三、大红大紫的CTA基金仍可关注

回顾2016年,商品期市是最夺人眼球的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在政策引导和成本支撑下强势反弹,尤其是三季度之后受政策带动最明显的黑色系品种节节走高。数据显示,1月至11月CTA基金累计平均涨幅超过19.48%,大幅领先各类型私募基金,充分展示出CTA基金收益与股票、债券等资产相关性低的特点。

今年以来,因为商品市场行情流畅,一些投资品种集中,仓位水平较高的基金能斩获70%至80%甚至翻倍的收益率。但是2017年的市场其实汇集较多风险因素,比如美联储是否调整加息节奏、国内是否加码地产调控等,都有可能成为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的黑天鹅事件。这种市场环境,多品种、多周期、多策略的CTA产品会更有配置价值。多品种分散投资能有效化解单一市场出现极端行情对基金净值产生的影响。多周期相结合的方法可以减少投资品种趋势快速反转时产生的亏损。多策略均衡配置能有较好的应对震荡剧烈的市场行情。在黑天鹅事件扎堆的市场中,我们可以更多关注已经从配置角度回避大部分市场风险的多元化CTA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