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5.2亿盈利承诺重压在肩 乐视影业CEO怒撕《长城》差评人

来源:蓝鲸新闻 2016-12-18 16: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2亿盈利承诺重压在肩 乐视影业CEO怒撕《长城》差评人)

造足声势的张艺谋贺岁巨制《长城》终于在昨天正式公映,截止发稿前,《长城》票房已达3.23亿,料想“保五冲十”应该不难。

但票房高涨的同时,口碑却一路下滑,目前豆瓣评分仅为5.2分,而且有继续下跌的趋势。这个评分不仅低于张艺谋往年作品,也低于同期上映的几部大片。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出品方乐视影业CEO更是亲自出面手撕网络恶评人,更是闹到了发律师函的程度,这在以往非常罕见。那么,此番《长城》陷入口碑洼地是否真为品质欠佳?乐视影业方面如此敏感又是因为什么?《长城》能否给风雨飘摇的乐视网来一记强心针?

12月16日,微博大V@亵渎电影在微博晒出一张电影《长城》经过PS版的海报截图。照片中,《长城》所有演员的头像全部换成了景甜的头像,并特别突出了海报上“领衔主演”“景甜”的文字。并对张艺谋新片评价道“张艺谋已死”,还附带三支蜡烛表情。微博一出便引发网友热议。随后,乐视影业CEO张昭晚间转发该微博回击,称“躲在阴沟里诅咒中国电影的你已经腐烂!电影劳作者永生!(没有人给你点蜡烛)”

16日晚10点多,亵渎电影又补充发表了一篇微博长文,对上篇“张艺谋已死”进行了解释,称并非诅咒导演本人而称其艺术生涯的结束。同时详细解释了为何他不认为《长城》是一部好电影:国内版片长被缩短,为能多排片;“尿点太多,人设苍白,故事弱智,毫无想象力”。没多久,张昭便转发回复:“不用码那么多字,改改你的微博名。”同时,乐视影业官微也加入了这场口水战,转发道:“老板,别跟他啰嗦了,呈上律师函”,附图中的文字要求该影评人删除微博、置顶道歉,否则将追求法律责任。

不仅“亵渎电影”,著名影评号“毒舌电影”也被点名。据悉“毒舌电影”有着326万粉丝,15日、16日连续两晚在微信头条推送《长城》影评,批评《长城》好大的口气、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性。对此,张昭回道,“毒sir,你好大的口气。不要标题党,也不要绕口令。”

今日,张昭微博再度发声:“欢迎专业文本影评,绝不姑息人身攻击。”意指自媒体影评人的影评业余且偏离电影本身。

乐视影业CEO怒撕自媒体影评人,其反应之大也令外界颇为好奇。事实上此前作为郭敬明电影《爵迹》的出品方,即便《爵迹》在网上被黑得外焦里嫩也未见乐视影业如此大动肝火,如今几个自媒体公号只摇了摇头便被乐视揪住威胁要对簿公堂,这实在不像一个成熟的影视公司的表现。

更重要的是,不只是影评大V,豆瓣关于《长城》的评论首页,几乎一边倒都是一星和负面,即便考虑到豆瓣向来严苛的标准和观影人群水准不一,甚至预估有水军故意抹黑,《长城》的低口碑即便不会掣肘票房成绩,但也不会给乐视带来太大的惊喜,至于盘活乐视全局,更是遥不可期。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网2016年5月6日,乐视网宣布以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 %股权,作为“长城”的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曾向母公司乐视网做出了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10.4亿元的业绩承诺。

但尴尬的是,11月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由于2016年年国内电影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乐视网拟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的资产重组计划预计在2016年年无法按时完成。彼时乐视正深陷资金链风波之中,乐视影业能不能拿得出这笔巨资实属未知。

但一个月后的12月12日晚,乐视网又发布了重组预案称,对于收购乐视影业的重组预案“公司将在新的资产评估结果的基础上与交易对方重新协商本次重组的交易价格,重新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有业内人士猜测乐视“反复”变卦的用意:利用乐视影业的提振来带动乐视网,做大估值的同时对外宣布其成绩,从而再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的能力,从而再次为乐视融资,补血。

因此,业内有人认为《长城》一旦票房破局成功,乐视影业对赌5.2亿元的盈利承诺将顺利完成,乐视网也可破局。但一旦失败,获奖加大乐视网的股价下滑(近5个月其在股市的超大跌幅(超过1/3)。在这一层面说,“长城”的票房是否争胜,将直接影响乐视网的命运。

但同时据公开资料,截止 2015 年底,乐视影业与《长城》有关的预付款仅为 1.2 亿元,不到影片实际投资规模的 10% 。因此有人认为,乐视得以参与这部由好莱坞主导的电影,很大程度是因为张艺谋的缘故得以参与其中(张是乐视影业的艺术总监)。有专业人士计算,即便《长城》国内票房突破 10 亿,就目前的投资比例来看,乐视获得收益十分有限,或许只能勉强收回成本。

而且资料显示,2015 年乐视影业的净利润为 1.36 亿元, 2016 年承诺的盈利目标为 5.2 亿元,需完成同比近 3 倍的增长率。算上《长城》,乐视影业今年只上映 10 部电影,而这只完成乐视影业 2016 新片计划的四分之一。

如此看来,乐视CEO大发雷霆,很可能是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